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关注 > 优生优育 > 正文
气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感冒支气管炎老年人先天性心血管疾病

为什么严重气喘的女性不适合怀孕呢?

2013-03-17 04:49:34  来源: 闻康网    转载

  对于气喘的女性朋友们,尤其是那些比较严重的。在选择怀孕的时候一定要考虑的非常的周到,那么为什么严重气喘的女性不适合怀孕呢?

  国外研究资料指出,具有气喘病史的妇女,怀孕时有35%会恶化,28%改善,33%没有改变。严重的气喘若未及时、适当地处理,对于母体与胎儿都有危险;然而获得适当控制的气喘孕妇,其怀孕的结果与没有气喘孕妇比较廾无差异。

  气喘是一种呼吸道慢性发炎疾病,特性是经过敏原引发的支气管发炎与痉挛的现象,怀孕时发生气喘的几率约在4%,不容忽视的是全世界气喘疾病的发生率都有快速增加的趋势。

  气喘未经良好控制,对于母体与胎儿都是有相当的危险性。气喘症状在怀孕9---36周时可能会加重,严重的气喘使母体缺氧,造成胎儿面临章息的危险。

  研究指出,气喘造成胎儿死亡、早产、母体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羊膜腔感染、早期破水、产前与产后出血比率较对照组高。因而,气喘发作时立刻处理是最重要的,经过适当控制的气喘孕妇所生下胎儿的健康程度与没有气喘者相似。

  通过上面的介绍,患有严重的气喘的女性如果想要怀孕的话,一定要到医院对气喘进行治疗,才不会在怀孕时候出现异常。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喘严重的女性怀孕要慎重

对于气喘的女性朋友们,尤其是那些比较严重的。在选择怀孕的时候一定要考虑的非常的周到,那么为什么严重气喘的女性不适合怀孕呢? 详细>>

备孕从健康的体重开始 冬天女性不适合怀孕

科学的备孕关系到能否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健康怀孕从生活的方式的改变开始。制定一个备孕计划,积极锻炼,改善饮食,开始补充维生素,停止……详细>>

女性哪些病不适合怀孕?有这9种疾病怀孕需谨慎!

每个女性都拥有做母亲的权利,但怀孕也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在某些情况下,怀孕或分娩过程中可能会对母体带来严重损害,甚至会危及生命。尤其是有这……详细>>

女性五类疾病不适合有孕 八情况女性应避开备孕

想要宝宝的夫妻应时刻事先关注一下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根据实情对身体做相关的调养,有些疾病的女性是不适合怀孕的,所以应事先了解下。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生二胎?这5类人要注意!

现在90后已经走上要二胎的道路,为能达到优生优育,夫妻双方要把身体调整好最佳状态。并不是所有的夫妇都适合生二胎,凡是有以下几种情况的都不……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