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预防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电热毯男人不宜睡 长期使用容易不育

2014-10-15 10:34:13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越来越冷,可能已经有很多人用上了电热毯,然而,这个利用电热毯的"暖和觉"对男人来说未必是个好事情,尤其是过度使用电热毯的话,容易杀精最终导致男人不育。

精子产生和成熟的重要条件之一就是适宜的温度,这个温度低于人体的正常体温37℃,也就是在34℃左右,精子对高温环境非常敏感,提高阴囊、睾丸和附睾温度都会对精子的发生和成熟形成不利影响,如果过度使用电热毯,私处长期处于高温环境中,会严重影响精子的产生与成熟。

此外,电热毯工作时发热的同时产生较强的电磁波辐射和感应电,使用严重的伤害人体健康。普通电热毯工作时产生100-190毫高斯的电磁波辐射,已超出国家标准几十倍至100多倍。 人体发生多种肿瘤病变的概率与所受的低频电磁辐射密切相关。电磁辐射会显著增大肿瘤、突变等重大疾病的发生率。

所以准备生育、想优生优育的男人,不宜长期使用电热毯。如果确实必须使用电热毯取暖,一定要控制时间不能过长,注意以下几点问题:

1、 电热毯通电时间不宜过长,最好在睡前通电加热后关掉电源,千万不能通宵使用。电热毯使用尽可能做到睡前1-1.5小时打开,被褥温度升高后,在上床前关掉,人不要直接睡到使用中的电热毯上。

2、 有过敏反应的人不宜使用电热毯。特别是冬季皮肤本身就比较干燥的人,如果长时间使用电热毯,会使皮肤失水过多而加重干燥,使人的皮肤过敏、瘙痒,或出现大小不等的丘疹,抓破后就会出血。

3、 经常使用电热毯者要多喝水,房间里也不要太干燥,可以用加湿器,或在床头附近悬挂湿毛巾,或在地板上放一盆水。

4、 电热毯不要与人体直接接触,应在上面铺一层毛毯或褥子,以3-5厘米厚为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使用电热毯或致不育

如果长期处于高温环境中,如过度使用电热毯、蒸桑拿、穿牛仔紧身裤等,均可使阴囊、睾丸和附睾温度升高,而影响精子的生成与成熟。 详细>>

男性不宜长期使用电热毯 会影响生育力

究竟是什么原因影响了正常生育呢?男人平时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陋习,这在不经意中就影响到了精子质量,究竟生活中有哪些恶习会影响到精子质量,冬……详细>>

男性使用电热毯或致不育

当心电热毯取暖不当剥夺男性生育能力详细>>

电热毯请慎用 或会到致不育

在寒冷的冬季,产热迅速、使用方便的电热毯不只受到老年朋友的宠爱,连一些年轻人都忍不住用上,对此,专家指出,并非所有的人都适宜用电热毯,育……详细>>

电热毯影响男人精子质量

寒冷的冬天,温暖的被窝总是让人留恋,电热毯也成为温暖被窝的“必备品”,南方没有暖气,电热毯成为了冬季“抢手货”。殊不知,电热毯在带给人们……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