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预防 > 正文

哪些药物易导致男性不育?

2013-10-04 02:24:16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男性不育,对于一个想要孩子的家庭来说是非常烦恼的事,严重者可能导致夫妻感情发生破裂。很多男性患者就开始急病乱投医,为了避免男性胡乱吃药治疗,导致不育症加重。那么,我们应该注意哪些药物对男性生育产生危害?

各种性激素类药物:如雄激素、克罗米芬,可影响人体的内分泌功能,医生常常用于治疗内分泌疾病。但是,这些药物是双刃剑,使用得当,有助于生育;使用不当则抑制精子发育。准爸爸应用雌激素、孕激素类药物时,还可能导致性快感降低,性欲迅速减退甚至消失,从而影响射精功能。

还有,诸如强的松、地塞米松等糖皮质激素,如果长期大量应用,也会降低准爸爸的性功能并伤害精子的健康。

利尿药如,安体舒通有抗雄性激素的作用,若长期使用,会降低性功能并伤害精子。还有,双氢克尿塞也会降低性功能;速尿(呋塞米、呋喃苯胺酸)和丁尿酸(丁苯氧酸、布美他尼)可诱发低血钾症,有时还会发生勃起功能障碍,但补充钾盐后情况可改观。

在较常应用的药物中,麻醉剂吗啡和免疫调节剂环磷酰胺就能通过上述途径,使低体重儿和畸形胎的发生率增高,而且会增加围产期新生儿死亡的机会。此外,还有灭滴灵、红霉素、氨苄青霉素、戊酰氧基甲酯、甲砜霉素、苯丙胺和二苯基海因,都能进入精液,影响胎儿发育。

还有一些药物会降低精子的质量,包括遗传物质成分的改变、染色体异常和精子畸形,进而可能导致受孕质量下降,影响后代的发育。如盐酸甲基苄肼、丝裂霉素、三胺三嗪等药物都有这方面的作用。

小编提醒各位男性朋友,这些易导致男性不育的有害药物,在日常生活中不要盲目服用。如果身体不适,确实要服用这些药物治疗时,一定要谨遵医嘱。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疾病会导致男性不育

男性在生育中发挥着非常重大的作用,我们都知道精子的质量直接影响着孩子的健康,但是却有一些男性是不能生育的,那么导致男性不能生育的疾病有哪……详细>>

导致男性不育的病理性因素

男性不育的问题越来越受到更多的人关心,那么导致男性不育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很多患有男性不育的男性都很纠结这个问题,到底是什么原因夺走了男性……详细>>

七个不良习惯导致男性不育

受多种因素的干扰,不育似乎成为常见现象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对于这种现象的缘由就不得不关注了,而精子不够强壮就是造成男性……详细>>

盘点易致男性不育生活恶习

男子不育是哪些原因造成的?提起孕育生命,相信很多人都会认为这是女性的事情。其实,就繁衍后代而言,男性所起到的作用也是很大的。不过,在生活……详细>>

导致男性不育的五大因素

在炎热的夏季当中,也隐藏着很多引起男性朋友们不育的因素。而男性一旦患上不育症,不但给自身的健康带来了影响,同时也会给整个家庭的幸福带来极……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