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关注 > 优生优育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年轻夫妻备孕4个最佳饮食法则

2013-11-03 09:05:36  来源:优生优育网    转载

现在很多年轻夫妻都处于备孕阶段,希望能从2人世界变成3人世界,添个宝宝更幸福。所以,年轻夫妻要知道,备孕阶段饮食规律最重要。

年轻夫妻备孕期间除了可以做一些孕前检查,还可以进行备孕饮食大补。而备孕饮食过程中,需要遵守4大饮食法则。

备孕饮食法则:补身体不是补体重

年轻女性如果体重过低,营养状况欠佳,易生低体重儿。相反,如果体重过高就会导致自身发生某些妊娠并发症。比如,先兆子痫等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期糖尿病等。而且如果孕前夫妻体重不标准,女性也会导致超重儿的出生。

备孕饮食法则:合理安排饮食

夫妻备孕时也应该注意饮食安排,每天的摄入量。原则是低热量,低脂肪,适宜优质蛋白(如鱼、鸡蛋、豆制品、瘦肉、牛奶等),以减少脂肪(如肥肉、内脏、蛋黄、坚果、植物油等)为主。这主要是针对孕前体重过高的情况。而体重过低的人群要纠正厌食、挑食、偏食习惯,减少零食;保证每天膳食营养素的摄取,多吃一些含有碳水化合物、优质蛋白的食物和一些新鲜蔬菜水果。脂肪按需要量摄入,不宜过多;备孕期间还应该戒烟戒酒,避免服用药物。

备孕饮食法则:纠正营养失衡

备孕期间如果女性营养失衡很容易造成日后胎儿发育不良的情况,所以年轻女性怀孕前要对自己的营养状况做全面了解,必要时也可咨询医生或营养师。有目的地调整饮食,积极储存平时体内含量偏低的营养素。

备孕饮食法则:健康饮食行为

年轻夫妻备孕期间不宜吃的过饱,切忌暴饮暴食,应该尽量延长进食时间,细嚼慢咽。

总之,年轻夫妻备孕期间要有良好的生活作息时间,达到最基本的饮食均衡,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不久后就会有新的生命诞生啦!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夫妻的饮食误区有哪些?

想要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就要从备孕时期做起,管好自己的嘴,“吃”出聪明健康宝宝。详细>>

夫妻备孕前的饮食误区

在这竞争的社会机制中,为了自己的下一代能生存下去,饱经竞争风霜的准爸爸在考虑自己后代的时候,比谁都清楚,只有身体强健,心理健康和智力发达……详细>>

注意,这4种食物有避孕效果,备孕夫妻最好不要吃!

说到怀孕很多人会想到备孕,确实在目前因为人们思想提高,会本着优生优育的想法,在想要孩子前进入备孕阶段,在备孕期很多夫妻会格外注意自己的生……详细>>

男女都有最佳生育年龄?整理一份男女“备孕指南”!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多人加入晚婚晚育行列,以至于35岁之后才选择生育。然而,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有最佳生育年龄,男性的最佳生育年龄有……详细>>

备孕期间要注意饮食,在饮食上要牢记这4点!

怀孕生子是每一个家庭的大事,为了能够顺利的生下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尤其是饮食方面要更加注意,因为饮食对怀孕几率也有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