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诊断检查 > 正文

少精症男性需做哪些检查?

2013-11-15 19:38:30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男性朋友受到少精症的困扰,因为少精症是男性不育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治疗少精症是确保男性正常生育宝宝的关键一步。那出现少精症的症状需要到医院做哪些检查确诊呢?

少精症的检查一般包括常规检查、病史询问和显微镜检查。

精液常规检查:禁欲3~7d,精液常规分析3次以上者,精子密度低于2000万而查不出任何病因,可考虑为特发性少精症。当精子密度≤l×10/mL时,可诊断为严重少精症,精子在500万/m1~1000万/m1之间,为中度少精症,少于500万/m1,为重度少精症。具体检查项目包括:

1、液化时间。看看精子的成分受否被破坏。如果精子液化时间过长,就会不利于女性正常受孕,也是少精症的表现。

2、精子颜色。这也是必要的检查,通过颜色检查可初步判定精子是否存在问题。正常的精子是乳白色,如果很久没有射精的男性精子的颜色可能会略带黄色。

3、精子活动能力。如果精子的活动能力低下,也是会造成男性不育的。所以此项检查至关重要。

4、精液量的检查。精液量是一个关键。如果精液量少,表明男性生殖器功能出现问题。正常男性每次射出体外的精液正常是2ml-6ml。

5、畸形精子量。正常男性精液中精子含量每毫升约有2000万以上。畸形精子数量不到10%。如果畸形精子数量多于20%,那么就会影响到男性的生育能力。

通过询问病史,体格检查及其他实验室辅助检查:遗传学检查、内分泌激素测定、微生物学检查、抗精子抗体、微量元素测定等,大多能发现引起少精症的病因,确定少精症的诊断。精液分析少精症子并同时伴有引起少精症的病因时,可诊断为继发性少精症。

显微镜检查:在显微镜下,观察正常男性的精液中精子数量在2000万/m1以上,精子数少于2000万/m1,则为少精子症。

另外,还要进行前列腺检查,看看患者是否存在前列腺疾病,也是影响精子数量的一个因素。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精症的检查项目 有哪些治疗少精症的方式

男性朋友的精子质量决定下一代的健康,如果精子受到各种不良因素的干扰活力降低,就会导致男性不育,从而会打击到男性朋友的自信心,那么少精症要……详细>>

男性少精症要注意补锌 少精症的5个检查项目

男性不育指夫妇同居未采取避孕措施两年以上,而无生育者。女方检查正常,男方检查异常。凡夫妇婚后同居2年以上,未采用避孕措施而未受孕,其中有……详细>>

常吃蔬菜可防少精症 少精症要做六项检查

我们都知道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可以壮阳的,少精症是令男性朋友们担心的精子异常症之一,在平时饮食中如何吃来预防少精症,也就成了很多男性朋友关……详细>>

男性少精症患者有哪些症状?

越来越多的男性朋友关注起了少精症,因为少精症是影响男性不育的重要原因之一。那么首先来看看少精症的症状吧,对少精症的后期检查、治疗是非常关……详细>>

少精症早期会有什么表现 检查少精症的方法

少精症是导致男性不育的常见因素之一,因为精子是受孕是否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一旦精子出现问题将直接影响生育,而精子的稀少,也会大大降低精子……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