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关注 > 优生优育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六个不宜受孕的灰色时期

2014-04-05 08:56:35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当精子和卵子在不良的生理状态下或不良的自然环境下相遇,所形成的受精卵就很容易受到干扰,影响受孕质量。

  灰色时机人体生理节律低潮时

  人体生理节律体现为体力、情绪、智力三方面的周期性变化,大部分末准妈妈不会十分重视身体节律和受孕的关系,或者认为二者没有直接的关联,孰不知在身体生理节律低潮时受孕,往往影响受孕的质量。

  当一个阶段常感到身体疲累、情绪时好时坏、注意力分散、做事没效率时,很有可能正处于生理节律低潮时期或者处于低潮与高潮临界日,这时候身体抵抗力明显下降,容易感染病菌。如果未准爸妈的生理节律低潮恰好撞在一起,选择这个时候受孕,就容易生出体弱、智力偏下的宝宝;仅有一方出现节律低潮,另一方处于生理节律高潮,所孕宝宝的健康和智力情况也大多一般。

  对策:信号识别当身体处于生理节律低潮时,体力、情绪,智力上都会发出一些信号,未准爸妈要会识别。比如总是健忘、思维不活跃、心绪烦躁、浑身无力,这些状况的出现,就在提示你的身体可能正处于节律低潮。

  一般来说,随着生理期的波动,未准妈妈会每个月有一次生理节律低潮,通常会是来月经的前一周。但每个人的状况不尽相同,也有的未准妈妈在来月经的前一周特别亢奋,性要求也很高,恰好是很好的受孕状态。而对于未准爸爸来说,生理节律的低潮也会以一整月或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轮回一次,要想摸透自己的生理节律低潮,就要平时细心体察,看看自己在一个月的哪几天最容易发脾气。

  未准爸妈过了这个阶段再受孕就可以了,在节律低潮阶段,也要适当缓释压力,平衡心理状态,对日后的受孕也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要备孕 切记得要避开这五个灰色受孕期

在我国,随着二胎政策的出现,越来越多夫妇都想努力一把,然而很多迫切希望成功备孕的夫妇可能并不知道,要想备孕,除了正常的生理条件和补充充足……详细>>

想要更好的备孕 记得要避开这五个灰色受孕期

很多迫切希望成功备孕的夫妇可能并不知道,要想备孕,除了正常的生理条件和补充充足的营养,还要知道,要要备孕,记得要避开这五个灰色受孕期,是……详细>>

怀孕应避开10个灰色时间段

如果想生个既聪明又健壮的孩子,除日常男女对各自体质锻炼和健康的维护外,选好最佳受孕时间也是十分重要的因素。详细>>

避开受孕黑色时期 轻轻松松助受孕

人要选择最好的时机发展,同样,造人也要选择最好的最好的时机,受孕不是任何时间都可以的,有些时间不对就难以形成受精卵,或使精子跟卵子在不良……详细>>

为何春节期间不宜受孕

合家团圆的春节即将到来,还没有生宝宝的夫妻们一定又要被长辈催促着要孩子。很多夫妻平时都忙于工作,没有时间好好准备怀孕这件事。所以都在考虑……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