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治疗 > 日常食疗 > 正文
激动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肝性脑病颅内压增高过敏反应过敏性休克

备孕爸爸必知的注意事项

2014-05-16 08:50:1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备孕期是一个宝宝成长的关键开始,很多小夫妻都不以为然,但是这个备孕时期是会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生长发育的,所以在备孕期间,未准爸爸和妈妈都要注意些什么呢?

  一是要坚持锻炼身体。

  对于锻炼身体是备孕中的男女都需要做的。未准妈妈锻炼身体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提高抵抗力,避免因为疾病困扰而造成胎宝宝畸形。但是未准妈妈锻炼身体要适当就好,避免过于激烈的运动,因为激动的心理状态会影响到孕妈妈的生理机能,不利于受孕。而未准爸爸锻炼身体主要是要通过强身健体而提高精子的活力,有助于更快受孕,当然运动的时候依然要把握度,不要过度运动,造成身体疲惫。

  二是要补充孕前营养。

  孕期营养主要为了能调养好未准妈妈和爸爸的身体,特别是即将孕育宝宝的孕妈妈。只有调养好自己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孕育宝宝。而且在备孕期进行营养补充还是为了以后胎宝宝的营养需求,所以孕前的营养准备是很重要的。为了调养好自己的身体和为宝宝存储营养,备孕中的妈妈营养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多补充所需营养素,比如瘦肉、蔬菜水果和豆制品等等。

  三是要避免辐射。

  影响未准妈妈身体健康的不仅仅是一些看得到我有毒物质,还有那些看不到的辐射。辐射是引起胎宝宝畸形的重要因素,而且对未准爸爸的精子质量也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在备孕期,未准爸爸和妈妈要注意远离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物质,如果工作环境比较恶劣的建议离开工作,并且检查身体的各项指标是否正常。

  四是要注意药物的使用。

  大人吃的药有时候往往不适合小孩,更何况是孕妈妈体内的胎宝宝呢。孕妈妈如果使用药物的话就很容易通过胎盘传给宝宝,造成宝宝畸形,所以孕前就要注意用药安全。

  五是备孕爸爸不要穿紧身裤。

  很多时候,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不仅仅是女人的事,和男人也有很大的影响,特别是男人的精子质量影响重大。在备孕期间未准爸爸要避免穿紧身牛仔裤,因为会压迫到睾丸,造成生精功能减退。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备孕必须知的注意事项

怎样才能怀孕?想要健康科学的怀孕,男性在孕前也需要注意自身的保健和调节,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优生优育。详细>>

男女备孕注意事项

白领男性如何备孕呢?由于生育政策,每家孩子都不多,很多家庭是独生子女,所以年轻夫妻都想要优生优育。那么,想优生优育,未准爸爸和未准妈妈……详细>>

二胎备孕注意事项

三中全会宣布生育政策调整成“单独二胎”,虽然具体各地的实行时间待定,但很多单独家庭都打算生二胎。那么女性生二胎的最佳年龄是什么时候?年……详细>>

备孕期间夫妻注意事项有哪些

夫妻准备怀孕前的3~12个月,丈夫应保持健壮的身体。一般说来,精神愉快、加强营养是必不可少的。此外,还应适当减少性生活,使精囊中贮存更……详细>>

春季是备孕的好季节?但要牢记这5个注意事项!

春季是自然界之中生命萌发的一个季节,因此许多夫妻也选择在春季备孕。春天属于调理身体以及备孕的好时节,但是备孕并不是一个人的事,需要夫妻双……详细>>

  • 左成业

  • 吴大兴

  • 谭立文

  • 邹定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