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原因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禁欲时间太长会致精液发黄 精液发黄会不育吗

2015-12-07 21:09:50      家庭医生在线

精子发黄,有可能是很多原因引起的,正常人的精液是灰白色或稍带点土黄色,如果禁欲时间较长,由于理化性质改变,颜色会黄些。这都是正常的。

正常情况下的精液应该是乳白色或者淡黄色的。生理性的精液发黄是因为较长时间没有射精,因而颜色稍有变化且较黏稠,属于正常现象,不必担忧。而病理性的精液发黄主要表现为男性有炎症,在显微镜下可看到大量脓球,很可能是前列腺和精囊的化脓性感染所引起的,同时精子质量也会下降。

精液发黄究竟跟什么有关

可能原因一:禁欲时间太长。

如果男人太久没有性生活,没有射精,那么其精液的浓度会高一点,那么精液的颜色也会偏黄。你完全无需担心,恢复正常的性生活,精液颜色自然也会回到正常的乳白色。

可能原因二:生殖感染

当男人出现前列腺炎、精囊炎,也会引起精子发黄的现象,如果前列腺和精囊发生炎症,细菌就会对精液中的精液产生刺激,从而使精液质量下降,也会引起精子发黄,需及时就医。

可能原因三:精子畸形率高

别被“畸形”吓到,基本上每个男人每次射精,数以万计的精子中,总有一些发育不良的畸形的家伙,只要比率不高,他们其实不影响正常受孕。一般来说,如果精液中畸形精子超过20%,那么也能使得精液颜色发黄。此时则需要及时去化验精子畸形率,对症下药。

可能原因四:精子凝集症

什么是精子凝集?由于存在精子抗体,导致精子自身凝集,让精囊发生不液化的现象。这也会导致精子出现发黄现象。

精液发黄会不会导致不育

不检点的生活习惯易引起男性生殖道感染。生殖道感染首先影响精子的生成和精子的运输,造成少精症而引起生殖能力下降。生殖道感染也可引起精子活力变 化,生殖道感染可抑制附属性腺分泌,使精子的活力和数量严重下降而致不育。男子对烟、酒中的毒素颇为敏感,尤其是生殖细胞更易受害。据研究表明,烟叶中的 尼古丁有降低性激素分泌和杀伤精子的作用。长期酗酒会对睾丸的生精细胞造成损害,影响精子产生。不少男子为表现出健美身材,长期穿紧身裤,使阴囊皮肤的散 热功能得不到发挥,进而增加睾丸局部温度,有碍精子产生。睾丸是产生精子的器官,经常用很热的水盆浴、桑拿浴,使阴囊经常处于高温状态,就会影响睾丸的生 精功能。现代医学研究证明,不少药物可引起男性不育。如环磷酰胺可使睾丸生精功能障碍;甲氨喋呤等可致精子数减少,精子活力降低;西咪替丁等则通过抑制雄 性激素分泌,间接降低精子活力。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液发黄导致不育 不育原因 不育

精液发黄是怎么回事? 精液发黄可能会导致不育

男性的精液正常的颜色应该是灰白色,有时略带黄色,假如出现乳白色或其他颜色可能是生殖道感染或前列腺炎导致的,还有时男性会出现血精,也是其他……详细>>

精液发黄是怎么回事 精液发黄影响生育吗

男性长期有精子发黄的症状,很可能是疾病导致的,而且还有可能导致男性不育。下面专家介绍男性精子发黄的原因,男性加以重视。详细>>

心慌慌!精液发黄能否生育

男性精液发黄还能生育吗?医院专家表示,正常精液是白色也可能是黄色,男性出现精液发黄的现象可能是由于禁欲太久,这种原因导致的精液发黄没有什……详细>>

精液发黄是怎么回事?是否引发男性不育?

有很多因精液问题导致不育的男性朋友,咨询家庭医生在线的专家,询问精液发黄是怎么回事,是不合和男性不育有关系?针对这个很多男性关心的问题,……详细>>

精液发黄就是病吗 患者应该怎么办才好

精液正常情况下是乳白色胶状物。但是,有些男性会发现精液颜色变黄,这种情况或许是由于病变。那么精液发黄原因是什么?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