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预防 > 正文
流行性腮腺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腮腺炎慢性腮腺炎慢性化脓性腮腺炎慢性阻塞性腮腺炎急性化脓性腮腺炎

少精症该如何预防 推荐食疗方治疗少精症

2015-12-11 09:56:16      家庭医生在线

少精症就是在男性正常射精后检查男性的精子,发现精液内精子的数量要比正常值少很多,具体来说就是每毫升精液中,精子数量低于2000万,这种病症是引发男性不育症的主要诱因。因此,要想避免不育症的出现,就应做好预防少精症的相关工作,那么,少精症该如何预防呢?

1、日常生活中不好习惯的改变,做到5个不:不熬夜,不食油炸食物,不抽烟不喝酒,不接触有毒物品等。

2、避免睾丸温度升高:睾丸温度最好保持在35.5℃,如果温度过高就会影响到精子的产生。因此,日常生活中要避免长时间骑自行车、穿紧身牛仔裤、长时间久坐、泡热水澡等。

3、注意性生活:放纵房事可导致少精,最佳次数是每周二、三次。

4、做好个人卫生:不公用洗浴用品,预防各种传染性疾病,如如流行性腮腺炎、性传播疾病等。

少精症的食疗方法:

(1)韭菜、鲜虾仁各150g,鸡蛋500g,白酒50ml(糯米酒较佳)。韭菜炒虾仁、鸡蛋,佐餐;喝白酒,每天1次,10 天为1疗程。适用于肾阳亏衰者。

(2)海参适量,糯米100g。先将海参浸透,剖洗干净,切片煮烂,后加入糯米,煮成稀粥,调味服食。适用于肾精亏损者。

少精症患者的饮食禁忌:

1、啤酒

酒精对精子的生成和精子的质量都有不良影响,且患者如已经患有肾脏方面的疾病,又大量饮用啤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造成肾脏衰竭,可引起少精症患者病情加重。

2、咖啡

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可提高交感神经兴奋性,压抑副交感神经,在提神醒脑的同时,会导致性欲的减退,久而久之还会引发少精症或者加重少精症患者病情。

3、奶茶

目前市面的珍珠奶茶多是用奶精等物质制成,其主要成分氢化植物油,是一种反式脂肪酸,会减少男性荷尔蒙的分泌,对精子的活跃性产生负面影响,中断精子在身体内的反应过程,导致患者少精。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精症食疗方 少精症预防 少精症

汽车尾气易引发男性少精症 如何预防少精症

正常男子每次射出精液约3-6ml,每毫升精液约含2000万到四亿个精子,少于2000万精子,不易使卵子受精,而这也是造成引发男性不育的主……详细>>

少精症患者该吃的食物 预防少精症妙招推荐

少精症是男性自身抵抗力下降,导致内分泌出现紊乱而出现的病症。男人如果要补精,除了加强体质锻炼,还可以通过食疗来进补。那么,少精症该怎么食……详细>>

中医如何分析少精症的症状 推荐药方治少精症

所谓的少精症在中医中主要是指精少、精薄、精冷,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精子的生成主要和肾阴的滋养和肾阳的温煦关系密切,那中医分析少精症的症状有……详细>>

少精症的检查项目 有哪些治疗少精症的方式

男性朋友的精子质量决定下一代的健康,如果精子受到各种不良因素的干扰活力降低,就会导致男性不育,从而会打击到男性朋友的自信心,那么少精症要……详细>>

少精症判断方法介绍 少精症怎么治疗

少精症是指在正常的情况,没有采取任何避孕措施的情况下,精子的数量过少而引起的不能受孕,这种情况是导致不育的出现的原因之一。那么,如何判断……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