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治疗 > 日常食疗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精液不液化有5大表现 推荐食疗方治精液不液化

2015-12-17 09:05:18      家庭医生在线

精子液化的时间应该小于30分钟。精液液化异常是指在射精后至少半小时精液不能完全液化或超过一小时才开始液化,它包括精液不液化及精液液化迟缓,临床上习惯统称为精液不液化。健康的精子是受孕所必须的,但是现代男性由于生活中各种各样因素的影响,自身精子的质量受到了严重威胁,精子的健康轻易出现状况,这就必然会影响到男性正常的生养,其中精子不液化就是常见的精子异常状况,那么,中医认为精液不液化患者有哪些表现?

中医认为精液不液化的患者所具有的表现:

1、肾阳不足,精液寒凝临床表现:精液不液化,或化而不全,内有凝块或胶冻样块;阴囊及睾丸发凉或冷感;腰膝酸软,畏寒肢冷;舌质淡苔薄弊。

2、肾阳亏耗,虚火炼精临床表现:精液不液化,精液量稍少,色黄而稠;性欲旺盛,易兴易泄;头晕耳鸣,失眠忘记;口干目涩;舌红苔薄黄或少苔。

3、脾肾阳虚,痰湿内结临床表现:精液不液化,量多浊稠;形体肥胖,肢体困重不温;喉中痰多。

4、血瘀清淤,稠厚不化临床表现:精液不液化,小腹及会阴部有固定性疼痛或隐痛;肝肿大或脾肿大。舌质紫暗,或有瘀点或瘀斑。

5、湿热内蕴,熏灼精液临床表现:精液不液化,黏稠色黄,尿道灼热,或会阴部胀痛不适,或射精疼痛。周身困乏;小般热赤,或尿后有白浊,舌红苔黄腻。

精液不液化是导致男性不育的重要原因之一。平常生活中,精液不液化的患者应当忌辛辣油腻之品,同时戒烟、戒酒。为了增加精索静脉曲张液液化的机率,可以服用一些糖类食品,如麦芽糖、砂糖等。下面几款食疗方,对改善精液不液化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1、青虾炒韭菜

青虾250g洗净,韭菜100g洗净,切段,先以素油炒青虾,再加韭菜煸炒,嫩熟即可食用,宜常食。

2、益气健精汤

人参15g,黄芪20g,山药20g,麻雀脑5个,母鸡1只。将母鸡洗净,麻雀脑去毛,同煮至七分熟,加人黄芪、山药、调料等,人参用开水泡开,蒸半小时,喝汤吃肉嚼人参。

3、鳖肉银耳汤

鳖1只,银耳15克,盐、姜适量。将鳖宰杀制净,切块;银耳水发,与鳖肉、姜同炖,熟后加盐调味。食鳖肉、银耳并饮汤,每日1剂,连用5~7天。滋阴降火。

精液不液化者适宜吃以下食物:

1、泥鳅。泥鳅含优质蛋白质、钙、维生素B1、烟酸、脂肪、磷、铁、维生素A等。其味甘,性平,有补中益气、养肾生精功效。对调节性功能有较好的作用。泥鳅中含一种特殊蛋白质,有促进精子形成作用。成年男子常食泥鳅可滋补强身。

2、白鸽。白鸽的繁殖力很强,性欲极强,这是由白鸽的性激素分泌特别旺盛引起,所以人们把白鸽作为扶助阳气强身妙品,认为它具有补益肾气、强壮性机能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尿液刺激引发精液不液化 精液不液化症中药秘方

正常的精液是液态的,在刚射出体外酶的作用下会液化,对于射出的精液是凝固的,这会让男性非常担心。那么,射出的精液固化是怎么回事?精液不液化……详细>>

精液不液化易引起男性不育?精液不液化的5大诱因要警惕!

精液不液化属于病理上的现象,精液排出体外后,超过半个小时仍然呈现胶冻状。精液不液化会困住精子,导致精子不能正常和卵子相结合,从而引起男性……详细>>

哪些因素会致精液不液化 精液不液化先做好这些检查

男性精子不液化会直接影响到生育哦。因为精子是怀孕不能少元素之一,而精子不液化就会导致男性不育的可能性。那么,导致男性精子不液化的原因都有……详细>>

精液不液化?专家告诉你缘由

健康的精子是受孕所必须的,但是现代男性由于生活中各种各样因素的影响,自身精子的质量受到了严重威胁,精子的健康轻易出现状况,这就必然会影响……详细>>

精液不液化怎么预防 夏天就喝这三款汤

对于不育症需要男性朋友重视并提早进行预防工作,导致男性不育的一个重要病因就是精液不液化,了解精液不液化的发病原因与精液不液化的预防措施,……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