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治疗 > 日常食疗 > 正文

远离无精症有四大注意事项 食疗配方有哪些

2016-01-27 10:54:33      家庭医生在线

无精症疾病的发生会诱发男性不育,这样的疾病是比较难以治疗的,疾病发生之后让患者非常的痛苦,而且这样的疾病对于整个家庭都是有着很大危害性的。那么,患上无精症要注意什么?

注意事项一、患者少吸烟少喝酒、减少工作压力、穿宽松内裤、避免在高温环境中工作或生活。

注意事项二、补充赖氨酸,促进精子形成。如,鳝鱼、泥鳅、鱿鱼、带鱼、鳗鱼、海参、墨鱼、蜗牛;其次有山药、银杏、冻豆腐、豆腐皮。

注意事项三、无精症患者可以喝多南瓜汁,很多植物和健康食品都有助于增加精子数量和提高精子质量。从南瓜叶中提取的新鲜深绿色汁液用同量的鲜奶稀释,每天一杯可以起到很强的滋补作用,有助于男性增加性欲,提高精子质量,恢复生殖能。

注意事项四、无精症患者还要注意补锌,临床发现90%的无精症患者体内缺锌。遇到这些情况,应多吃含锌量高的食物,倘是严重缺锌,则比较好每日口服醋酸锌50毫克,可以定期检查体内含锌量。

一旦出现长时间不怀孕的情况,及时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检查治疗很关键,无精症的症状很多专家做了分析,患者有可能除了不能生育之外,其实和健康人没有任何异样,有些人其他的特征还有精子生成障碍遗传性疾病:常染色体或性染色体异常影响睾丸生成精子、如克氏综合征等。先天性睾丸异常:睾丸发育异常或睾丸位置异常均能使精子生成障碍。

患上无精症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可以搭配一些饮食方法。那么,无精症的食疗配方有哪些?

饮食:

1、多吃些补肾填精、益气养血生精之品,以提高精子的质量和活力,如:鳝鱼、泥鳅、鱿鱼、带鱼、鳗鱼、海参、墨鱼、蜗牛,其次有山药、银杏、冻豆腐、豆腐皮。因这些食物中含赖氨酸高,是精子形成的重要成分。

2、另外,体内缺锌亦会使性欲降低,精子减少。应多吃含锌量高的食物,,而维生素E也有提高精子质量的作用。每天可以当零食多吃一点瓜子,南瓜子。此外,核桃,花生,榛子,松子等坚果类的食物含锌都比较丰富。

3、而水果方面应多吃含糖量高的水果,因为提高精子质量和活力与精囊中所含果糖的数量有关,如果精液中果糖含量低,容易引起死精症。建议多吃梨,苹果,葡萄,菠萝,甜橙等含糖量尤丰的水果。男性还应该多喝水,这样可以促进毒素排出,预防泌尿系感染。

一、米粥油:粳米适量

制作方法:加水煮粥,待粥锅内滚起沫团,浓滑如膏者,盛起即是米粥油。该食疗方法适用于肾虚所致无精子症。

服用方法:每日早晨服1碗。

二、鞭膏:牛鞭,羊鞭,猪髓各适量

制作方法:洗净煮烂,加佐料,熬成膏。该食疗方法适用于肾虚所致无精子症。

服法:每服1匙,每日3次。

三、雀卵:雀卵30个

制作方法:将雀卵洗净,加水煮熟,去壳。雀卵食疗方法适用于肾虚所致无精子症。

服法:每次1个,每日3次。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精症食疗 无精症注意事项 无精症

导致无精症的三个生活琐事 无精症调理注意事项

影响男性不育的疾病有很多种,但主要是生殖感染和精子问题,了解男性不育的疾病,特别是生殖感染和无精症对人的危害,在生活中多加谨慎,杜绝男性……详细>>

戒烟限酒可防无精症 无精症荐四食疗方

无精子症是男性不育的原因之一,及早诊断、及早治疗十分重要,无精症是最难治的不育症之一,对男性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那么,在临床上有什么方……详细>>

远离无精症的妙招 三大方法治疗无精症

在我们国家中有着这么一句话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着也充分的说明一个孩子在一个家庭中的重要性,但是也有很多的男性朋友因为自身的原因而导致无法……详细>>

医学上如何断定无精症 改善无精症的偏方有哪些

无精症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男性疾病,但是多数的患者对于这一疾病的症状不是很了解。那么无精症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男性远离无精症有八妙招 无精症的三大危害性

无精症是现代社会男性朋友面临的一大难题,很多人因为无精症的侵袭而丧失了作为父亲的权力。因此,男性如何远离无精症是许多人都很关心的问题,下……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