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正文

输精管堵塞致不育 怎么发现和预防

2016-03-08 10:48:3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有输卵管堵塞,男性也会发生输精管堵塞。输精管是输送精子的关键通道,输精管堵塞必然导致男性不育症的发生。

1、超声检查

经直肠超声可对输精管末端、精囊、射精管和前列腺进行轴面和矢状面双径测量,观察其内部结构。对于鉴别先天性发育异常和射精管堵塞有特别意义。多普勒超声可依据睾丸内血管分布情况,进行睾丸穿刺抽吸精子的定位。

2、精液检查

常规精液检查一般包括精液颜色、精液量、精液液化时间、精子密度、精子1小时存活率、精子活力、畸形精子百分比、精液中白细胞数等。精液检查是分析男性生育能力的一个重要依据。可以利用精液检查可间接的推测附属性腺的功能与精道是不是通畅。

3、输精管阴影检查

输精管造影检查是将造影剂通过切开法或经皮穿刺法注入输精管,使其显示输精管、精囊及射精管等组织结构,以了解输精管是否通畅,精囊腺有无病理变化等,明确引起男性不育的病因。

如何预防男性输精管堵塞

1、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男性朋友不必太过恐惧输精管堵塞,只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能大大的减低输精管堵塞的几率。预防男性输精管堵塞的关键是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为什习惯。特别要注意生殖系统的清洁卫生,以预防各种危害男性生育能力的传染病,如流行性腮腺炎、性传播疾病等。

2、定期做睾丸保健。睾丸是非常脆弱的器官,是输精管所在的重要位置,应该细心呵护,保证睾丸的健康。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睾丸温度的保持。睾丸的最佳工作温度要比人的体温低1度左右,如果温度高,就会影响精子的产生,所以任何能够使睾丸温度升高的因素都要避免。如长时间骑自行车、泡热水澡、穿牛仔裤等。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输精管堵塞;预防输精管堵塞;睾丸保健

输精管堵塞不育的原因

男性输精管堵塞为什么会导致不育呢?男性输精管堵塞的症状有很多,因而导致不育的原因就会有很多。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了解输精管堵塞不育的……详细>>

输精管堵塞四个表现 输精管堵塞术后如何护理

输精管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生殖器官,是男性朋友输送精液的主要通道。早期输精管道阻塞都有什么症状呢?疾病早期的时候是最容易被发现的……详细>>

输精管堵塞引发男人不育 如何预防最有效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男性朋友都被不育症这种疾病所困扰,但是生活中能够导致男性患上这种疾病的原因有非常的多,在这些原因中输精管堵塞……详细>>

输精管堵塞引发不育 如何预防才能有用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男性朋友都被不育症这种疾病所困扰,但是生活中能够导致男性患上这种疾病的原因有非常的多,在这些原因中输精管堵塞……详细>>

输精管堵塞如何预防 及时治疗影响少

精子是通过输精管输出来的,要是输精管出现不通畅的现象,那么对于男性朋友来说,不管是在生育方面,还是在健康方面,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那么,……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