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原因 > 正文
梅毒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放射线照射导致无精症 无精症有哪些症状

2016-03-24 09:52:54      家庭医生在线

无精症是能引发男性不育症的疾病,而引发无精症的原因也很多,那么导致无精症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为大家介绍男人无精症的几种常见原因,供大家了解。

双侧隐睾

这种情况是睾丸没有到应该到的阴囊,停留在腹腔由于温度比阴囊高多了,精子根本没有办法生成,也会发生无精子。这种情况可以通过手术治疗,需要说明的是,治疗时间越早,效果也就越好。

无睾症

睾丸是生产精子的唯一场所,没有睾丸,精子也就无从谈起。由于没有睾丸,也就没有任何治疗价值。

先天性曲细精管发育不全(又称Kline-Felter综合征)

这也是发育方面的原因,虽然睾丸的位置没有问题,但精子生产同样存在问题。该病如果发现及时,病情不是非常严重,还有治疗的希望。

流行性腮腺炎

流行性腮腺炎会引发的病毒性睾丸炎,以及淋病、梅毒、睾丸结核等。这种情况是睾丸受到了后天的伤害,侵犯了其生精子的功能,也会出现无精子或很少的精子。这样的情况,关键是预防为主,一旦发现感染因素,应该及时祛除病因,防止疾病加重。

生殖器损伤

外来的伤害导致睾丸损伤或扭转、精索扭转等,或因疝修补手术、前列腺手术的创伤等,也会影响睾丸功能,导致精子生产障碍。这种情况主要是预防和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放射线照射

精子是非常脆弱的,如果在强大的电磁波、放射线面前,将遭到灭顶之灾。该病因只有做好预防。

睾丸局部高温

经常、长时间洗烫水澡,桑拿,或其他因素引起的睾丸温度升高,都会影响精子生产,不过这样的情况大多是少精子、精子死亡过多等。避免一切使睾丸温度增高的因素。

精索静脉曲张

这种情况会严重影响睾丸的血液供应,进而影响睾丸的生精功能,也会发生精子大量减少甚至会消失。及时手术或者药物治疗(轻度者)可望大部分患者恢复生育功能。

知道了无精症的原因之后,我们还要知道大致的症状表现。那么,无精症的症状是什么?

1、精液的体积变化

反应了睾丸分泌雄性激素的情况及附性腺的功能状态。精囊和前列腺不育的先天发育异常或功能障碍会导致精液体积减少,精液体积在一定程度上也能说明高催乳素血症和高促性腺激素分泌过多性性腺功能低下症。

2、没有精子分泌

但是,正因精子分泌也只是在性成熟有了性生活之后才会发生,因此,很多男性朋友都是婚后才知道自己患有无精症,而无精症症状中的另一个表现就是导致男性不育,因此,对于婚后迟迟不能生养者,可考虑是否患有无精症。

3、ph值的改变

精囊缺如、附睾病变及输精管道阻塞的话,精液PH值下降;如果是急性附睾炎、前列腺不育炎和精囊炎,则PH>8.0。研究中发现:PH>8.0的精液,精浆弹性蛋白酶含量的检测提示有感染;同时,精液PH>7.0的无精症患者的多普勒检查无精囊、附睾囊肿或静脉曲张等异常。所以,无精症患者精液的体积和PH值能够反应男性性腺和性腺的发育及功能情况,对分析其病因很有意义,应引起高度重视。

4、 精液PH值变化 

如果先天性精囊缺如、附睾病变及输精管道阻塞,则精液PH值下降;如果是急性附睾炎、前列腺炎和精囊炎,则PH>8.0。研究中发现:PH>8.0的精液,精浆弹性蛋白酶含量的检测提示有感染;同时,精液PH>7.0的无精症患者的多普勒检查无精囊、附睾囊肿或静脉曲张等异常。

5、 精子生成障碍 

先天性畸形,如无睾畸形,隐睾疾,睾丸发育不全。睾丸外伤,输精管动脉外伤,睾丸扭转,流行性腮腺炎合并睾丸炎等所致的睾丸萎缩。X线照射。内分泌紊乱如性腺、垂体功能低下。维生素A、C、E及复合B缺乏。

6、精子输送梗阻 

先天性输精管缺如,输精管外伤、结扎。淋病性附睾炎、附睾前列腺结核并干酪样坏死。射精管阻塞。不能生精的睾丸体积缩小,质地软,缺乏弹性;而梗阻性无精症者则睾丸体积多正常,饱满,有弹性。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精症症状 无精症原因 无精症

吸烟喝酒引发无精症 无精症做哪些检查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男性在发现自己有不育的症状出现后,去医院检查都是由于无精症的存在而造成的,因此,男性朋友一旦因为无精症而出现不育的情况……详细>>

导致无精症的三个生活琐事 无精症调理注意事项

影响男性不育的疾病有很多种,但主要是生殖感染和精子问题,了解男性不育的疾病,特别是生殖感染和无精症对人的危害,在生活中多加谨慎,杜绝男性……详细>>

环境污染诱发无精症 试试土方治疗无精症

男性的精子是生育的关键,如果男性患上了无精症就会严重的影响生育。那么哪些原因可能导致无精症呢?下面为大家介绍诱发无精症的几种常见原因,供……详细>>

治疗无精症注意多补锌 当心无精症的危害

无精症是导致男性不育的主要病因,因此,患者朋友们应该多加强日常的饮食调理和个人卫生保健。那么,无精症患者要怎么调理呢?详细>>

医学上如何断定无精症 改善无精症的偏方有哪些

无精症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男性疾病,但是多数的患者对于这一疾病的症状不是很了解。那么无精症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