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治疗 > 中医偏方 > 正文

3因素导致精子异常 这些中药方可强精

2016-05-27 07:50:42      家庭医生在线

可以导致精液异常的原因有很多,以现在来说,最常见的其实就是生活中的不良行为,但也有其他方面的因素,比如,疾病因素也是一定不可忽视的,建议对精液异常有足够的了解以及重视,下面就精液异常的原因进行介绍。

由于现在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男性朋友也承担了非常大的压力,导致常常陷入疲劳和忧郁的状态,长期下来,很可能会影响性功能和生精功能。

很多男性朋友喜欢穿紧身裤,由于它透气性不好,还会增加局部的摩擦,长期下来容易引发炎症,从而影响生殖功能。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男性朋友过多的骑摩托车、自行车或者骑马,会导致前列腺和其他附性腺受到慢性劳损和充血,引发炎症的发生,影响生育能力。

1、泌尿系统疾病:如果排尿困难、尿频、血尿等症状,应该排除精囊炎、前列腺炎等可能。这些病人有较高的无精子症的倾向,更常见精液质量异常,特别是精子形态和活动率较低。有泌尿系统症状的患者中,27%前列腺液化验异常,或者精液细菌学、细菌学或生化学检查异常,应该进一步检查确诊。

2、性传播性疾病引起精液异常:在整个人群中,患有性传播性疾病与未患此病者的无精子症发生率相似,但是前者精液分析异常发生率显着较高。性传播性疾病似乎不影响精子密度,说明不会引起输精管道狭窄或堵塞。性传播性疾病者一般表现在精子活动率下降,这与附性腺功能的紊乱特别是与附睾炎有关。不可忽视的是,解脲支原体、沙眼衣原体感染在临床上也是很常见的,而且这些感染并没有显着的症状,更有一定的隐蔽性。

3、腮腺炎:青春期前后发生腮腺炎,并不会引起无精子症的发生率增加,但是伴有较高的异常精液的可能性。青春期后发病者精子密度明显低于未发病者或青春期前发病者。腮腺炎病人中仅有4、4%合并有睾丸炎。青春期前患病者很少合并睾丸炎,但是青春期后患病则可以发生。睾丸炎显着影响精子质量,增加无精子症的发病率,特别是双侧睾丸炎。无论是单侧或双侧睾丸炎,精液分析异常者增加。总之,腮腺炎特别是合并睾丸炎时,对生育会产生不良的影响。

导致精子异常的原因有很多,可以尝试中药进行改善。那么,改善男性精子质量的中药方有什么?

生龙牡、车前子、淫羊歪、苞丝子、枣皮、锁阳、当归、肉众蓉、拘把子、川芍、红花、鹿茸。逐日1剂,水煎服。

五味子、枣皮、构把、鹿角胶、海狗肾各100克,红参50克,蛤阶2对,北纫辛、鹿茸各15克,上药烘干,共研纲表每服6克,逐日早晚各1升温水送服。2个月为1疗程。

蛇床子、鸡冠花、破故纸等量共研细米,用透骨草煎水调药末成糊状,每晚临睡前外敷。连用数月,用药期间忌酒、腥、辣、茶及油碱食队此法可与内服药相结备同时使用,内外并举。

褚实子、生山药、拘棍、熟地、山英肉、云荟、牛膝、首乌、桃仁、太子参、胡桃仁、焦白术、覆盆子、玉竹、女贞子、甘草。腰痛者加杜仲、桑寄生;阳痉者加娱她皋丸娟者加荔枝核、捅核。水煎服,逐日1服。

人参、党参、山药、拘相、熟地、牛脉褚实子、荧丝于、沙苑子、首乌、仙灵脾、金樱子、巴朗天、仙茅、破故纸。水煎服。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精子异常的8大表现 中医如何治疗精子异常

精液异常是现在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之一,精液异常也分为生理性精液异常,以及病理性精液异常两种情况,临床上一般都是指病理性精液异常,简单来……详细>>

精子异常三个检查方法推荐 精子异常从什么角度检查

精子异常症分为精液异常和精子异常两类,前者指精液量的多寡,颜色异常、质的异常,后者指精子量的多少,质的异常、畸形等。详细>>

男性精子异常的症状和预防方法

男性精子异常,一般情况下会出现少精症、无精症等症状。所以,在预防时就需要多注重生殖健康和生活习惯。今天,小编要为育龄男性总结的就是男性精……详细>>

精子形态异常原因有哪些 日常须如何避免

精液精子异常分为两类,异常精液和精子异常,异常精液精子给男性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可能会导致男性不育。那么下面我们就看看精子形态异常原……详细>>

精道梗阻可选择六种手术 精子异常最好选夏季治疗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备孕中的男士一定相当关注。精子由睾丸生精小管产生,然后经附睾、输精管、射精管及尿道,将成熟的精子送出体外。只要任何一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