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治疗 > 日常食疗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睡电热毯会致弱精? 这些习惯男人定要改之

2016-08-28 16:14:19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男性朋友们都能够提前了解导致男性患上弱精症这种疾病的诱因,那么就可以通过对针对性的预防,来降低自己的患病几率,从而让自己早日拥有属于自己的宝宝。可是很多男性朋友们并不清楚诱发这种疾病的原因,所以我们今天就来总结一下。

造成男性弱精的四大因素

生殖系统感染。当男性生殖系统存在感染,精子的活力也会明显下降。如果男性的精液常规检查中存在着白细胞或者液化不良,那么生殖系统的炎症有可能就是原因之一。

精索静脉曲张。如果男性出现了弱精,还要确诊是否患有精索静脉曲张。它不仅仅对精子的产生造成影响,还会造成精子活力下降。如果存在中重度的精索静脉曲张,往往是少精伴发弱精,轻度的一般影响不大。

不良的生活习惯。如果男性存在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工作习惯,也可能造成弱精。比如吸烟、酗酒、熬夜、穿紧身裤,或者喜欢泡桑拿、洗热水澡、汗蒸、睡电热毯等,都容易造成弱精。

不良的饮食习惯。不良的饮食习惯,暴饮暴食或者偏食都可以造成某些微量元素的过量或者不足,从而影响精子活力。而如果吃得过多导致肥胖,由于雌激素的增多,也会导致弱精。

弱精吃什么好?

1、韭菜炒虾仁

食材:韭菜150克,虾仁100克,生姜末5克,料酒、植物油、盐适量。

做法:韭菜择洗干净,切断;虾仁洗净。炒锅洗净放植物油烧热,放入姜末爆香,再放入虾仁翻炒至变色,加料酒,放入韭菜翻炒熟,加适量盐调味即可。

用法:佐餐服食,每日1剂。

功效:温肾助阳,益气生精。

2、甲鱼瘦肉二冬汤

食材:甲鱼、猪瘦肉各100克,冬菇、冬笋各30克,黑豆、黄豆、小米、糙米各10克,生姜5克。

做法:甲鱼去肠去油洗净斩块,瘦肉、冬菇、冬笋洗净切小块,其余食材洗净,放入砂锅,加水2000毫升,煲汤6小时以上,弃渣取汤。

用法:早晚各服500毫升汤水,每日1剂。汤渣可佐餐食用。

功效:滋阴清热,补肾填精。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弱精吃什么好 男性弱精原因 男性弱精

长期禁欲诱发弱精症 弱精症要如何正确治疗

弱精子导致精子能力减弱,引发男性不育,给男性带来沉重的伤害。那么,诱发男性弱精子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男性弱精症的几种常见原因 弱精症的危害盘点

弱精症是一种对男性危害比较大的一种疾病,但是多数人对于患上这一疾病的原因不是很了解,那么具体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男性为何会弱精 弱精症多吃这些食物

在导致男性不育的疾病当中,弱精症是危害比较大的疾病,那么我们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有效的预防弱精症症的发生呢?我们能不能从饮食的方面来改善……详细>>

环境因素诱发弱精症 弱精症有什么典型的症状

过度疲劳、睡眠不足、吸烟酗酒等等,各种因素影响着男性,导致很多男性患上弱精症。因此,男性朋友一定要做好日常的保健措施。导致弱精症的原因有……详细>>

男性弱精症如何诊断 须知精子数量化验标准

对于一个特定的不育患者,精液分析往往可能同时存在多种异常,弱精子症的诊断同时应该包括可能造成精液不液化的相关病因的诊断。那么,如何诊断男……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