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治疗 > 日常食疗 > 正文

血精症常见的有五大因素 如何食疗治疗血精

2016-07-25 07:34:36      家庭医生在线

血精症是有着很复杂发病原因的一类男性疾病,出现了血精症我们应当多去了解相关的常识积极的做好治疗,而且也要重视做好对血精症疾病的预防,先来了解血精症复杂的患病的原因到底有什么呢!希望小编的介绍能够给患者提供帮助。

1、炎症引起血精

由于精液的组成成分中除了体积很少的精子之外,主要来自精囊腺,其次是前列腺。从解剖结构上看,连接精囊腺的射精管开口于后尿道的尿道嵴处,其周围有10-20个前列腺腺管开口。事实上,精囊腺、前列腺、后尿道三者是互相交通的,炎症很容易从其中之一向其他两处蔓延。

另外,精囊腺壁很薄,一旦充血后,布满血管的囊壁就很容易出血。所以,血精最常见的原因首先是精囊腺炎,其次是前列腺炎及后尿道炎或后尿道充血等症。也可因邻近的其他器官炎症蔓延而引起精囊腺壁发炎、肿胀、充血和出血。炎症所致的出血多半是时好时坏,但持续时间不长。

2、肿瘤引起血精

若血精持续存在并不断加剧,则不能排除肿瘤作怪的可能性。

3、偶然发生的出血

如果只是偶然发生的血精,经检查未发现特异改变,也可能是性生活过程中,某些组织因急剧充血和机械性碰撞出现微细小血管破裂出血所致。对这种一过性血精就更不必惊慌了,只要暂停房事一二周就能完全恢复。

4、血液系统病变

个别血精患者合并全身其他部位的广泛性出血倾向,很可能是全身血液系统出血性疾患,如白血病、血小板减少症,而不会是局部病变的后果。

5、其他病因

结核、精囊腺囊肿、精囊腺肿瘤、前列腺癌、肝硬化门脉高压、外伤、尿路梗阻、前列腺肥大等。

血精症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鲤鱼汤

鲤鱼1条(200-500克),胡椒、小苗香、葱、姜适量。将鱼去鳞鳃、内脏,洗净放水适量煮汤,熟后加入调料。吃鱼喝汤。有清利湿热之功,用于湿热下注引起的血精。

2、猪肾煮黑豆

猪肾1对,黑豆500克。将猪肾洗净,剔除躁筋,和黑豆加水同煮,煮至豆熟不烂为度,猪肾食用,并将黑豆取出晒干武火微妙,嚼食黑豆,每天30—60克,半月为1个疗程。有补肾益精之功,用于肾虚不固引起的血精。

3、鲜藕粥

鲜藕50克,粳米50克,白糖适量。两者同煮成粥,放入白糖调服。有清热凉血止血之功,用于血热妄行引起的血精。

4、 莲子粥

莲子、粳米、砂糖适量。莲子去皮,与粳米同煮成粥,放入砂糖调服。有补益心脾之功,用于气血亏损引起的血精。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精症食疗方法 血精症病因 血精症

血精症的病因复杂?大多与这7大因素有关!

精液中带血,多数人会直接的认为这是精囊或者输精管道等部位发炎红肿而导致的出血,在经过相当长时间的消炎治疗后,症状却仍未缓解,直到此时才慌……详细>>

盘点血精症三大危害 有何临床常见症状

血精是在性生活高潮后引发的,患者接受血精治疗的同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做好相应的护理措施,血精症的出现给男性带来的伤害非常大,有很多的患……详细>>

男性血精症必做五大检查

不少男性朋友在性生活的时候看到自己的精液出现血色,大都惊恐万分,一度认为将会不能在射精。其实这种情况叫做血精症,血精症对于男性来说危害极……详细>>

几大偏方治疗血精症 男人血精症怎么防

由于男性朋友在生活中没有做好血精症的预防和护理工作,从而导致了血精症的发生。使自己陷入了痛苦之中。那么如何才能做好血精症的预防呢?详细>>

哪些因素引起血精症 中医治疗最有效果

血精症是可以用我们的肉眼看见的,排出的精液发现是红色。造成这种男人不育疾病原因主要是因为泌尿感染不及时医治,从而造成血精症。比如常见的精……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