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原因 > 正文
精子动力异常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男性不育症无精子症男性生殖器畸形睾丸功能障碍死精子症

精子活力不足是何因 男人你知道要如何来调理吗

2016-07-18 06:46:12      家庭医生在线

精子活力是精子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准,如果精子活动能力弱的话,同样会造成生育困难的情况,因此男性男性精子活力低下是造成男性不育的重要原因之一。那么,什么原因会导致精子活力不足呢?

一、生殖道感染

前列腺炎以及精囊炎可影响到精液质量,其他的如支原体感染以及全身感染性疾病也可造成精子活力低下的产生,给男性朋友造成一定的伤害。

二、精索静脉曲张

由于精索静脉曲张导致类固醇、儿茶酚胺或前列腺素增多,到达睾丸而产生不良影响。同时睾丸局部瘀血,气血平衡失调,使精子形态及活动力受到影响。

三、其它

营养不良,染色体异常,免疫异常,内分泌疾病等都可引起精子活力低下,还有一些查不出病因的精子活力低下者,往往称之为特发性弱精子症,这给患者所带来的伤害是较大的。

精子活力不足怎么调理?

补肾益精:根据中医肾藏精的养生理论,在食补中要摄入补肾益精的食物,如山药、鳝鱼、海参、冻豆腐、豆腐皮、花生、核桃、芝麻等,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提高生精能力。

五谷养精:慎味就是不要暴饮暴食,要以五谷来养精。中医里有一句话:五谷最养精。

节劳养精:人不可过度劳累。中医认为,精成于血,精是血的变现。所以要保护好血。

远离酒精:中医养生理论认为,酒能够动血。酒有生发之性的,少饮能调动身体的生发之机,但饮酒过度就会造成气血的紊乱,所以喝酒要有节制。

制怒养精:肝主藏血,怒则伤肝。人老生气的话易伤肝血,耗精。所以,我们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制怒,学会心平气和地接人待物。

适当节欲:中医里有,情动则肾动,肾动则精动。为保证肾气的充足,我们就要控制精动,这样心就不动。所以寡欲是男人养肾的第一条养生大法。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精子活力不足怎么办?5个方法帮助你

大多数年轻男女在结婚之后便会开始备孕,希望能够体验三口之家的快乐,但这小小的愿望也不一定都能够实现,有些夫妻备孕很长时间都没有能够成功怀……详细>>

男性精子活力不足影响生育?先找出这3个原因,再对症解决!

龙生九子各有不同,精子也一样,虽然精子都是一个头、一个身体、一条尾巴,但每个部位的形状大小均有所差异,这些差异也注定了有的精子强有的弱。……详细>>

男人精子活力如何检测 精子活力低怎么办

现在对于想要怀孕生育的夫妻们,都会选择做精子、卵子检查。检查精子活力和卵子活力是否正常,这样才能判断能否正常受孕。那么,精子活力检测方法……详细>>

男人应酬多精子活力低 提高精子活力的方法

精子对整个生育过程有很大的影响,一旦精子出现异常症状,整个生育就无法顺利进行,危害极大,希望男性朋友引起重视。那么,哪些因素会导致精子活……详细>>

精子活力低还能生育吗 如何提高精子活力呢

精子活力低能生育吗?经常有人问这样的问题,精子活力低下,通常这个家庭的怀孕率也较其他正常家庭要低很多,有时候甚至出现不育的现象。因此,如……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