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治疗 > 中医偏方 > 正文

引发少精症的恶习 不知道你犯了几个

2016-08-08 14:19:31      家庭医生在线

造成暂时性的精子质量不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性病、酗酒、抽烟、超负荷工作、高温环境、内裤过紧、失眠、工作和情绪压力等。患者完全可以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来提高精子质量。那么,哪些因素会诱发少精症?

1、久坐久站最坏事

首先,是男性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很多男性心里都非常清楚,长期抽烟和喝酒会危害精子健康,却难以戒除。此外久坐久立、爱穿紧身牛仔裤等也会影响到精子质量。

时下很多白领男的工作非常繁忙,一坐四五个小时不活动是常事。久坐会使腹压增高,不利于睾丸的血液循环,影响生精功能。在不育人群中,职业司机并不少见。

睾丸是男性的生精地,睾丸最适宜的生精温度比人体体温低1℃,过高的温度会影响睾丸的生精功能。不少年轻人崇尚时髦,牛仔裤已经是必不可少的“战衣”。长期穿着不透气的牛仔裤,会让睾丸的温度过高;常泡温泉、喜欢桑拿浴、长时间把电脑笔记本放在腿上的习惯都会影响到男性的生精功能。

2、粗粮五谷类吃得少 精子会生病

其次,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相信很多男人已经忘记上一次吃粗粮是什么时候了,但相关数据表明:食物中如果缺乏植物蛋白、淀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也会降低精子的活力,粗粮中含有各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有助生精功能。

此外,不少白领男贪图方便,中午的时候就买一些带有塑料袋包装的食物来充饥,他们不知道,这些包装含有的塑化剂邻苯二甲酸酯会影响到精子质量。

3、电子、化工产品偷偷杀死你的精子

再次,是不正确使用电子产品和过度使用化工产品。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男子因为经常把笔记本电脑放在膝盖上工作,而导致精子被“煮熟”。大家不妨摸摸自己的口袋,平时不要总把手机塞在裤袋或别于腰部,因为电子产品所产生的电磁辐射会影响到精子的质量。

除了电子产品的辐射以外,大家还需要注意一些化工用品对男性精子的危害。比如長期使用不规范的食品包袋〔或盒〕、某些劣质化妆品、玩具、家用塑料,化纤内裤等,这些产品中所含的塑化剂超标会导致男性死精、畸形精子增多。

4、生理病变防不胜防

此外,炎症和生殖系统的器质性病变也会造成男性不育。有些男性患有生殖系统各类炎症,甚至感染性病。性病可破坏睾丸结构,导致不能正常生精;前列腺炎、精囊炎、睾丸炎等也会引起不育。有一些不育患者的生活方式很健康,性功能也正常,但精子质量却很差,原因是他们小时候患过流行性腮腺炎,处理得不好诱发睾丸炎,最后影响到精子质量甚至无精。

器质性病变的危害也不可小觑,造成男性器质性病变的原因可能是后天造成的,也可能是先天原因。如一些男性睾丸发育不良〔又称天阉〕、单侧或双侧隐睾,缺乏生精细胞而无法生精,这些都是无法控制的病因。这些病因造成的不育,目前是无法医治的,患者只能借助精子银行供精。此外,被外伤、疾病破坏了睾丸正常生理结构的男性也会造成不育。

5、误食药物害惨你

平时不要滥用药物和服用毒品,如激素类、抗菌素、化疗药,或对肝肾功能和内分泌系统损害较大的中西药都会抑制睾丸的生精功能,并且会造成精子畸形。

中医治疗少精症6药方

赤雄通阳方

药物组成:酒制蜈蚣3条,路路通10克,石菖蒲10克,香油炸急性子0.5克,穿破石30克,羊油炙淫羊藿40克,蛇床子15克。

制剂用法:水煎内服。

通络排精汤

药物组成:蛇床子15克,五味子15克,石菖蒲15克,路路通15克,白芍15克,穿山甲30克,王不留行30克,薏苡仁30克,莪术12克,柴胡12克,车前子10克,酸枣仁粉10克。

制剂用法:煎水内服,每日l剂,睡前顿服,15天为1疗程。

张氏通精汤

药物组成:枸杞子30克,菟丝子30克,首乌30克,桑寄生30克,当归30克,牛膝30克,肉从蓉15克,王不留行15克,山茱萸15克,杜仲15克,穿山甲10克。

制剂用法:水煎内服,l0剂为1疗程。

五子衍宗丸加味

药物组成:车前子50克,五味子50克,菟丝子150克,枸杞子100克,金樱子150克,胡芦巴100克,沙苑子150克,紫河车50克,羊睾丸5个。

制剂用法:上药共为细末,炼蜜为丸,每丸重15克,每日3次,每次1丸,盐水送下。1月为1疗程。

生精种子汤

药物组成:菟丝子10克,枸杞子15克,蛇床子10克,仙灵脾30克,附子30克,黄芪30克,白术15克,熟地15克,桂枝6克,龙骨15克。

制剂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30天为1个疗程。

壮阳生精汤

药物组成:牛鞭、狗鞭各1具,黄芪、党参各30克,当归、白术、炙甘草各10克,升麻、陈皮、柴胡各6克。

制剂用法:水煎分2次服,28天为1个疗程。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精症中医秘方 少精症原因 少精症

汽车尾气易引发男性少精症 如何预防少精症

正常男子每次射出精液约3-6ml,每毫升精液约含2000万到四亿个精子,少于2000万精子,不易使卵子受精,而这也是造成引发男性不育的主……详细>>

几种疾病引发少精症 少精症如何食补调理呢

少精症是导致男性不育的一个因素,日常生活中男性不育要做好诊断对症治疗,同时还要加强饮食调理。那么,引发少精症的病因是什么呢?详细>>

少精症发生的5个原因

少精症令很多男性朋友苦恼不已,少精症的治疗也很麻烦,怎样让自己从根上杜绝少精症呢? 远离少精症预防是关键。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男性这事过度了不行 竟引发了少精症

很多男性觉得自己每次都会有射精所以就不会有少精症的问题了,其实射精并不能说明有精子,随着现在社会的发展,很多地区的污染比较严重,导致很多……详细>>

少精症为什么会造成不育 阴囊降温防少精症

少精症最直接、最严重的危害就是不育,根据标准,精子数量少于2千万/毫升则为少精症,其实少精症患者精液中还是有不少精子的,可是为什么还会造……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