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原因 > 正文
酒精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专家解析死精症病因 告诉你这些食物万万吃不得

2016-08-22 09:11:25      家庭医生在线

死精症是指精液中绝大多数的精子都是死亡的,但是死亡精子的形态与数量并无异常。造成死精子症的原因很多,但常常是前列腺炎与精囊炎所致,主要原因有:

(1)精液中某些精子存活所必需的营养物质缺乏

由于存在炎症,细菌及白细胞浸润,造成营养物质的减少而引起精子大量死亡。果糖是一种极为重要的精子存活和活动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当患精囊炎时,精囊液中所含果糖就会减少,从而导致精子死亡。

(2)精液酸碱度改变

正常精液pH值为7.2~7.8,偏碱性,死精子症时pH值往往低于7. 2。生殖系统感染时,受细菌代谢产物的影响,精液pH值会降低,造成精子死亡。

(3)供氧不足

生殖系统感染时充血、水肿、血液循环减慢,导致血液提供的氧气减少,精子可因缺氧死亡。

(4)含锌量减低

前列腺炎时,会造成精液中含锌量下降,从而使精子容易死亡。

(5)精液中的血液

精囊炎时发生血精的机会频多,精液中含有较多血液时,容易诱发精子死亡。

死精症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1、酒精。如果已经患了肾脏方面的疾病,又长期酒精中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造成肾脏衰竭。

2、咖啡。咖啡会严重刺激人的交感神经。交感神经掌握人日间的所有活动,它受到刺激,人就会精神振奋,活力倍增。而副交感神经是负责男性夜间的生理、勃起等与性相关的活动的,它与交感神经属于表与里的关系。当交感神经活动频繁时,相对较弱的副交感神经就会受到压抑,临床表现为性欲的减退。

3、油炸食品。烧烤和油炸的淀粉类食物中含有致癌毒物丙烯酰胺,可导致男性少、弱精。此外,重金属镉对精子产生毒性。男性患上死精症,与锌这种微量元素的缺乏有关系。因此,多吃牡蛎、虾皮、动物肝脏、紫菜、芝麻、花生、豆类等富含锌的食物,可以减少死精症的发病几率。

4、奶茶。目前市面的珍珠奶茶多是用奶精、色素、香精和木薯粉(指奶茶中的珍珠)及自来水制成。而奶精主要成分氢化植物油,是一种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会减少男性荷尔蒙的分泌,对精子的活跃性产生负面影响,中断精子在身体内的反应过程。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死精症不能吃的食物 死精症病因 死精症

死精症是何缘故 中医分析死精症病因

通过对死精症患者精液的检查,发现其精液中死精子数可达40%以上,死精症是导致男性不育的重要原因之一。那么,引起死精症的主要原因有哪些?详细>>

精子死亡率太高,确诊患了死精症!死精症的5大诱因要谨防!

孩子似乎是已婚人士之间亘古不变的话题,谨慎的夫妻也会在备孕时做一个优生优育检查,这时候就可能会发现很多以往从未关注,甚至都没听说过的问题……详细>>

死精症的食疗方 预防死精症的7大措施

如果一个男性不能生育的话那么不论是对患者本人还是对整个家庭来说都是非常大的打击,死精症可以说是困扰男性的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当患上死精症这……详细>>

死精症怎么办 警惕死精症带来的危害

死精症的治疗非常重要,死精症会影响男人的身心健康,甚至会导致心理疾病的产生,也会影响到家庭的和睦,死精症患者要到正规医院接受详细检查,积……详细>>

男性死精症都是它们的错 多吃几种食物缓解死精症

如果我们把精液放在显微镜下观察,就会看到许多形似蝌蚪、不停游动的细胞,它们就是精子。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男性死精呢?详细>>

  • 郭松

  • 姜佐宁

  • 陶用富

  • 王文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