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治疗 > 日常食疗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炎症感染引发弱精症 饮食如何调理弱精症

2016-08-22 09:12:13      家庭医生在线

弱精症,又称精子活力低下,主要是指精液参数中前向运动的精子小于50%或A级运动的精子小于25%的一类病症,致病因素有以下3个方面:

1、炎症感染

炎症感染是导致弱精症的一个常见病因,如附睾、输精管、精囊和前列腺等部位的急慢性炎症,均可迁延影响精子的运动能力,使精子向前运动的流体动力学阻力增大,导致精子穿透卵细胞的能力下降,或直接对精子造成毒性作用,导致精子膜缺损甚至膜结构破坏。

2、精液液化异常

精液液化异常是造成弱精症的一个主要病因,在精液液化异常的精浆中,可见细长的纤维蛋白相互网织,使精子的活动空间缩小、活动受限或被牵制,进而造成精子向前运动机械性受限,出现弱精症。

3、免疫因素

抗精子抗体等免疫因素可以从几个不同途径影响精子的受精能力,导致精子活力障碍,使其运动能力和穿透能力下降。另外,如抗精子抗体阳性血清与人体精子接触,可观察到一种精子的颤动现象,即精子头部与尾部结合抗精子抗体而出现的一种精子前向运动障碍症状,说明免疫因素在弱精症的形成过程中起到一定作用。

弱精症怎么饮食调理

1、鲑鱼,富含蛋白质,可增加人体内荷尔蒙含量。

2、果仁,含有一种有助于增强性功能的作用。

3、当归,含有天然的植物荷尔蒙,也有补血的作用,能让人气血顺畅,性趣增加。

5、韭菜,有温肾助阳的功效,如酒中浸泡韭菜效果更佳。

6、鱼子酱,鱼子酱中含有很高的的蛋白质和荷尔蒙的成分,有很好的催情作用。

7、巧克力,有兴奋作用,可减轻压力,有效提高性欲望。

8、人参,一直被誉为身体进补的良药,它具有增加精子制造量和活动频率的强大功效。

9、其他强精食物。如洋葱、大蒜、大葱等。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弱精症饮食调理 弱精症病因 弱精症

生殖系统感染诱发弱精症 弱精症如何治疗

随着社会压力的不断加大,男性朋友患弱精症的发病率在不断的上升,男性患有弱精子症,精子活力低下,直接关系到男性朋友的生育能力,给男性造成了……详细>>

弱精症预防方法 弱精症患者的饮食原则

生活中导致男性不育的疾病有很多,而弱精症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那么我们男性朋友要怎么预防弱精症呢?详细>>

弱精症形成的原因分析 生活隐患造就弱精症

因为弱精的原因导致男性不育,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打击是巨大的。弱精症严重的影响了男性朋友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也是影响家庭的和谐,那么。形成弱精……详细>>

弱精症该如何界定 治疗弱精症的几个偏方

弱精子症(asthenospermia)是指精液参数中前向运动的精子(a和b级)小于50%或a级运动的精子小于25%的病症,弱精子症又称……详细>>

男人弱精症影响受孕 戒烟戒酒预防弱精症

弱精症就是指男性精子的成活率低,会导致男性不育,许多男性朋友就认为弱精症就只会导致不育,并没有意识到其他的危害,所以才会导致严重后果,那……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