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原因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精液发黄就是病吗 患者应该怎么办才好

2016-09-06 08:49:00      家庭医生在线

精液正常情况下是乳白色胶状物。但是,有些男性会发现精液颜色变黄,这种情况或许是由于病变。那么精液发黄原因是什么?

精液发黄有哪些因素造成

一、禁欲时间太长

如果男人太久没有性生活,没有射精,那么其精液的浓度会高一点,那么精液的颜色也会偏黄。你完全无需担心,恢复正常的性生活,精液颜色自然也会回到正常的乳白色。

二、生殖感染

当男人出现前列腺炎、精囊炎,也会引起精子发黄的现象,如果前列腺和精囊发生炎症,细菌就会对精液中的精液产生刺激,从而使精液质量下降,也会引起精子发黄,需及时就医。

三、精子畸形率高

别被“畸形”吓到,基本上每个男人每次射精,数以万计的精子中,总有一些发育不良的畸形的家伙,只要比率不高,他们其实不影响正常受孕。一般来说,如果精液中畸形精子超过20%,那么也能使得精液颜色发黄。此时则需要及时去化验精子畸形率,对症下药。

四、精子凝集症

什么是精子凝集?由于存在精子抗体,导致精子自身凝集,让精囊发生不液化的现象。这也会导致精子出现发黄现象。

精子发黄怎么办?

1、钙元素对精子的运动、获能、维持透明质酸酶的活性及在受精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若机体缺钙,可使精子运动迟缓,精子顶体蛋白酶的活性降低。所以男士也应注重多摄食些含丰富的钙的信物,如牛奶、甜杏仁、裙带菜、稣鱼、芫荽、香菇、芥菜、排骨汤、豆制品、葡萄干、紫菜、虾皮、海带、金针菜等。

2、另外,精子的活动与精囊中所含果糖的数量有关,如精液中果糖含量低,轻易造成死精症。而果糖在蜂蜜及各种水果,如梨、苹果、葡萄、菠萝、甜橙中含量尤丰,须注重摄信。历代中医推荐的益精、壮阳、填精之品,如河虾、鱼鳔、雀肉、牛肉、狗肉、枸杞和胡桃及韭菜等也可选食。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液发黄怎么办 精液发黄原因 精液发黄

精液发黄是怎么回事 精液发黄影响生育吗

男性长期有精子发黄的症状,很可能是疾病导致的,而且还有可能导致男性不育。下面专家介绍男性精子发黄的原因,男性加以重视。详细>>

精液发黄是怎么回事? 精液发黄可能会导致不育

男性的精液正常的颜色应该是灰白色,有时略带黄色,假如出现乳白色或其他颜色可能是生殖道感染或前列腺炎导致的,还有时男性会出现血精,也是其他……详细>>

禁欲时间太长会致精液发黄 精液发黄会不育吗

精子发黄,有可能是很多原因引起的,正常人的精液是灰白色或稍带点土黄色,如果禁欲时间较长,由于理化性质改变,颜色会黄些。这都是正常的。详细>>

心慌慌!精液发黄能否生育

男性精液发黄还能生育吗?医院专家表示,正常精液是白色也可能是黄色,男性出现精液发黄的现象可能是由于禁欲太久,这种原因导致的精液发黄没有什……详细>>

精液发黄是怎么回事?是否引发男性不育?

有很多因精液问题导致不育的男性朋友,咨询家庭医生在线的专家,询问精液发黄是怎么回事,是不合和男性不育有关系?针对这个很多男性关心的问题,……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