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热点文章 > 正文
内分泌疾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治疗无精症注意多补锌 当心无精症的危害

2016-09-11 16:52:08      家庭医生在线

无精症是导致男性不育的主要病因,因此,患者朋友们应该多加强日常的饮食调理和个人卫生保健。那么,无精症患者要怎么调理呢?

无精症患者要怎么调理

1、首先,无精症的朋友们要注意生活中多补充一些氨基酸,这样有利于男性朋友精子形成。推荐的食物有鳝鱼、泥鳅、鱿鱼、带鱼、鳗鱼、海参、墨鱼、蜗牛;其次有山药、银杏、冻豆腐、豆腐皮等。

2、治疗无精症注意多补锌。生活中大约90%的无精症患者体内缺锌。遇到这些情况,应多吃含锌量高的食物,每100克以下食物中含锌量为:牡蛎100毫克、鸡肉3毫克、鸡蛋3毫克、鸡肝2.4毫克、花生米2.9毫克、猪肉2.9毫克。在吃这些食物时,注意不要过量饮酒,以免影响锌的吸收。如果严重缺锌,则最好每日口服醋酸锌50毫克,可以定期检查体内含锌量。

3、患有无精症的朋友们还要知道,吸烟喝酒也是不宜的,所以少吸烟少喝酒、减少工作压力、穿宽松内裤、避免在高温环境中工作或生活。

无精症饮食搭配虽然不能帮助患者根除疾病,但是也不可忽略了其给患者带来的积极作用。

山药粥:患者可以吃山药、白米、白糖、清水。将鲜山药削皮后切成块,煮到七成熟时加米煮成粥,再加糖煮片刻即可。

动物肾脏:食用动物肾脏具有补肾益精作用,是中医学“以脏养脏”理论的具体体现。因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某些稀有微量元素,故既有滋补又有强壮之功。

无精症产生的原因

1、脾胃虚弱,精血不足。禀赋不足,肾精亏损,命火式微,无以生精,影响男性正常的生育能力。

2、输精道阻塞,由于炎症、损伤、畸形等引起的附睾管、输精管、射精管阻塞或缺如,造成无精症的发生,也就导致了男性不育的发生,这是无精症最严重的诱因。

3、睾丸中过高的自由基水平能够损伤睾丸组织,尤其是使睾丸间质细胞受到损伤,造成睾酮的合成与分泌减少,影响生精功能。

4、局部因素包括睾丸先天发育不良、外伤、炎症、血管疾病及干扰阴囊温度调节等,全身因素包括内分泌疾病、遗传、营养障碍、放射线接触、工业危害等。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精症危害 无精症调理 无精症

导致无精症的三个生活琐事 无精症调理注意事项

影响男性不育的疾病有很多种,但主要是生殖感染和精子问题,了解男性不育的疾病,特别是生殖感染和无精症对人的危害,在生活中多加谨慎,杜绝男性……详细>>

迟迟不育当心无精症 无精症必做3项检查

关于新生命的孕育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这是需要精子和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才会完成的,男性精子是其中必不可少的,而现实生活当中那些患上无精症的……详细>>

无精症为何会导致男人不育 当心无精症的诊断误区

作为最难治的不育症之一,无精症曾给患者带来深重痛苦。无精症约占男性不育症患者的15%-20%。临床检查时,精液离心沉淀检查连续三次发现没……详细>>

久骑单车当心无精症 无精症有哪些表现

无精症就是男性不育的一种,这种疾病是男人的噩梦,每个患者都不愿意产生这个疾病,专家介绍说:无精症的概率就是说精液中没有精子,经过多次检查……详细>>

环境污染诱发无精症 试试土方治疗无精症

男性的精子是生育的关键,如果男性患上了无精症就会严重的影响生育。那么哪些原因可能导致无精症呢?下面为大家介绍诱发无精症的几种常见原因,供……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