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预防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预防无精症哪些要注意 治疗不妨试试食疗方法

2016-09-11 16:54:38      家庭医生在线

精液离心后取沉渣镜检,3次均未发现精子,可确诊为无精子症。诱发无精症的因素有很多,男人要学会如何预防无精症的发生。那么,无精症该怎么预防呢?

日常生活中预防无精症的方法

放松心情。精神压力过大也对精子的成长有负面影响,所以男性应适当放松自己。

定期检查。病菌感染也是男性不育的重要因素,应该经常到医师那里,接受衣原体、前列腺的相关检查。

经常锻炼。男性身体过度肥胖,会导致腹股沟处的温度升高,损害精子的成长,从而导致不育。因此,体重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可以提高精子的质量。

少去桑拿房、蒸汽浴室。高温蒸浴直接伤害精子,还抑制精子生成。

戒烟戒酒。数据显示,吸烟、饮酒是精子数量、质量下降的最主要因素。

多吃绿色食品。绿色蔬菜中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锌、硒等利于精子成长的成分。

无精症食疗方法

1、米粥油

组成:粳米适量。

制作方法:加水煮粥,待粥锅内滚起沫团,浓滑如膏者,盛起即是米粥油。

服法:每日早晨服1碗。

适应证:适用于肾虚所致无精子症。

2、二鞭膏

组成:牛鞭,羊鞭,猪髓各适量。

制作方法:洗净煮烂,加佐料,熬成膏。

服法:每次服1匙,每日3次。

适应证:适用于肾虚所致无精子症。

3、雀卵

组成:雀卵30个。

制作方法:将雀卵洗净,加水煮熟,去壳。

服法:每次1个,每日3次。

适应证:适用于肾虚所致无精子症。

4、羊肉粥

组成:羊肉(切碎)100g,粳米150g。

制作方法:加水同煮,煮烂即可食之。

服法:每次服50g,每日3次。

适应症:适用于肾阳虚所致无精子症。

5、薏仁赤豆粥

组成:薏仁60g,赤小豆60g,粳米250g。

制作方法:将以上各物煮成粥。

服法:每日1次,作早餐服。

适应证:适用于瘀热所致无精子症。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精症食疗方法 无精症预防 无精症

戒烟限酒可防无精症 无精症荐四食疗方

无精子症是男性不育的原因之一,及早诊断、及早治疗十分重要,无精症是最难治的不育症之一,对男性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那么,在临床上有什么方……详细>>

环境污染诱发无精症 试试土方治疗无精症

男性的精子是生育的关键,如果男性患上了无精症就会严重的影响生育。那么哪些原因可能导致无精症呢?下面为大家介绍诱发无精症的几种常见原因,供……详细>>

远离无精症的妙招 三大方法治疗无精症

在我们国家中有着这么一句话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着也充分的说明一个孩子在一个家庭中的重要性,但是也有很多的男性朋友因为自身的原因而导致无法……详细>>

治疗无精症注意多补锌 当心无精症的危害

无精症是导致男性不育的主要病因,因此,患者朋友们应该多加强日常的饮食调理和个人卫生保健。那么,无精症患者要怎么调理呢?详细>>

无精症无法生育?无精症的5大诱因,早了解早预防!

无精症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睾丸生精功能障碍;另一种是睾丸生精功能正常,但输精管堵塞。无精症是引起男性不育的主要因素,这到底和什么原因有关……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