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治疗 > 日常食疗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盘点男人精子质量下降的原因 吃什么提高精子质量

2016-09-25 16:45:13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男性的精子质量不高就可能会导致不育症,那么有什么原因会导致男性的精子质量下降呢?

男性精子质量下降的原因

静索静脉曲张

精索静脉曲张会导致局部温度过高、微循环障碍、营养降低、氧分压下降和营养成分供给缺乏均会影响性精子活力和睾丸 的生精功能。

染色体异常

染色体上决定精子生成的基因片段,如果缺乏,则会导致无精、少精。

感染引起

附睾、输精管、精囊腺、前列腺等生殖器管的炎症均会影响性精子的运动能力和睾丸的生性精功能。

内分泌异常

大脑腺垂体分泌出睾丸产生精子的启动剂和维持剂,如果过低则会造成睾丸生精功能低下。

生殖器损伤

外来的伤害导致睾丸损伤或扭转、精索扭转等,或因疝修补手术、前列腺手术的创伤等,也会影响睾丸功能,导致精子生产障碍,这种情况主要是预防和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无睾症

睾丸是男性生精的器官,没有睾丸,精子也就无从谈起。

双侧隐睾

这种情况是睾丸没有到应该到的阴囊,停留在腹腔由于温度比阴囊高多了,精子根本没有办法生成,也会发生无精子。

免疫因素

抗精子抗体会附着于精子的尾部造成精子的活力或活率下降。

环境因素

临床上经常可以看到大量汹洒,长期接触高温,从事放射,接触化学毒物职业者易发生生精功能障碍。

营养因素

生精所需营养物质氨基酸,维生素A、E、叶酸缺乏均会造成少、弱精症。

吃什么食物提高精子质量

1、西红柿

西红柿是抗氧化物番茄红素的最佳食物来源。多项有关男性生殖力的研究证实,番茄红素能明显改善精子的运动性、活性和结构。食用经烹调或加工的西红柿更易吸收番茄红素。

2、核桃

核桃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英国生殖研究学会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食用约75克核桃,精子的活力、运动性以及形态等都能得到提升。

3、南瓜籽

南瓜籽中含有丰富的锌,对精子生长和睾丸素生成发挥着重要作用。南瓜籽还含有其他重要的矿物质和维生素。

4、大蒜、韭菜

蒜、葱、韭菜等堪称“男人菜”,它们不仅具有强大的杀菌能力,还有助B族维生素的吸收,促进糖类新陈代谢,缓解疲劳。

有研究发现,葱属类蔬菜吃得多的男性得前列腺癌的危险低一半。男性每周至少应吃3次葱属类蔬菜。

5、蓝莓

蓝莓中所含有的榭皮素和白藜芦醇是强效抗炎抗氧化物来源。研究显示,榭皮素能保持精子的一些健康指标,比如运动性和质量;白藜芦醇被证明能改善精子运动性。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熬夜的男人精子质量差 精子质量差吃啥好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男性被不育症疾病所影响,而其中部分的患者是由于精子质量不好所导致的,那么导致精子质量不好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须知男性精子质量下降原因 精子质量差吃啥好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男性被不育症疾病所影响,而其中部分的患者是由于精子质量不好所导致的,那么导致精子质量不好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如何检测精子质量 多吃什么提高精子质量

我们都知道精子是男性生育的重要关键,那么对于想要生育的人最好能去医院检测精子质量,那么常见的检查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危害男人精子质量的因素 提高精子质量的食物盘点

精子生长需要营养物质供给。有些男子饮食单调、偏食、挑食、只喜欢吃动物性食物(如肉、蛋、鱼和奶制品等),天长日久,使体内含锌量猛增。被誉为……详细>>

精子质量下降诱发不育 十种食物提升精子质量

“大部分捐精者质量不过关”、“男性精子质量下降八成”……对此,专家则反应颇为平静:“精子数量虽偏低但大部分人群在正常范围内。”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