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治疗 > 正文
高催乳素血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

梗阻性无精症的症状 如何治疗才能有效

2016-09-27 14:04:40      家庭医生在线

梗阻性无精症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多数人对于这一疾病认识不是很深,那么这一疾病的症状是什么呢?

梗阻性无精症的症状

精液的体积变化

反映了睾丸分泌雄性激素的情况及附性腺的功能状态。精囊和前列腺的先天发育异常或功能障碍会导致精液体积减少,精液体积在一定程度上也能说明高催乳素血症和高促性腺激素分泌过多夫妻生活性腺功能低下症。

没有精子分泌

但是,正因精子分泌也只是在性成熟有了夫妻生活之后才会发生,因此,很多男性朋友都是婚后才知道自己患有无精症,而无精症症状中的另一个表现就是导致男性不育,因此,对于婚后迟迟不能生育者,可考虑是否患有无精症。

治疗梗阻性无精症的有效方法

1、睾丸内:因为这个水平的外科重建是不可能的,常用TESE或细针抽取睾丸精子,获取的精子应立即用于ICSI治疗或冷冻保存,TESE或细针抽吸几乎适合所有梗阻性无精子症。

2、远端输精管:在儿童时期行疝气或睾丸下降固定手术损伤导致双侧输精管大范围缺失一般是不可重建的。这些梗阻性无精症病例应在近端输精管抽取精子]或TESE、MESA用于ICSI治疗。大范围单侧输精管缺失伴同侧睾丸萎缩可考虑将其与对侧作输精管输精管吻合术或输精管附睾吻合术。在过的十年中将储精囊固定在附睾或近端输精管作为一手术方法,但收效甚微,现在不提倡再使用该手术。

3、近端输精管:关于此种治疗梗阻性无精症的方法,输精管切除后的近端梗阻需要显微外科输精管切除复通,输精管输精管吻合术只能用于少数患者,当术中的输精管液中未查到精子即可证实继发附睾梗阻的存在,特别当近端输精管液中有牙膏样“toothpaste”粘稠液出现时,应行输精管附睾吻合术。

(责任编辑:莫克豪 )

什么是梗阻性无精症 这病要这么治疗才对

无精症在临床上分为原发性无精症和继发性无精症两种,其中继发性无精症,大多数时候也就是梗阻性无精症,主要是指由于输精管梗阻造成的。那么,什……详细>>

医学上如何断定无精症 改善无精症的偏方有哪些

无精症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男性疾病,但是多数的患者对于这一疾病的症状不是很了解。那么无精症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男性无精症如何治疗 遵循三大养生原则

生活中要注意无精症的症状表现,以有助于对疾病的及时预防和治疗。那么,患无精症后该怎么治疗?详细>>

治疗无精症注意多补锌 当心无精症的危害

无精症是导致男性不育的主要病因,因此,患者朋友们应该多加强日常的饮食调理和个人卫生保健。那么,无精症患者要怎么调理呢?详细>>

内衣过紧诱发无精症 如何远离无精症

养成良好习惯是日常养生最平常,也是最重要的。男性朋友如果没有改变不良习惯,会导致无精症的发生。那么,哪些不良习惯会诱发无精症吗?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