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诊断检查 > 正文
精子减少症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男性不育症无精子症男性生殖器畸形睾丸功能障碍死精子症

弱精症需要做的检查 掌握几大饮食原则为好

2016-12-06 10:10:53      家庭医生在线

患有弱精症的男性朋友除了要及时的发现以外,更应该要进行相关的检查确诊。只有确诊了才能更好的治疗。但对于弱精症的检查很多的男性朋友并不是很了解。那么,弱精症具体要做哪些主要的检查呢?

检查具体如下:

检查一、内分泌测定:

内分泌激素水平,尤其是血清性激素测定T、LH、FSH、E2、PRL等项目对本病的诊断有较大意义。若FSH明显升高,则多属原发性少精子症;若FSH、LH低于正常值,则多属继发性少精子症;PRL升高提示高泌乳素血症引起的少精子症。

检查二、精子常规检查:

1、精液量:提示是否炎症致精子减少或精子是否被稀释。

2、精子活动率:了解具活动能力的精子的比率,以活动精子中具有向前运动能力精子的百分率来计算的,活动精子中至少有25%的精子呈直线快速运动应该算是正常的。

检查三、前列腺常规检查:

指诊有助于了解前列腺的质地、大小及压痛等情况。前列腺液镜检有助于前列腺炎的判断。

弱精症的饮食原则:

多吃一些含有优质蛋白质与精氨酸类的食品

优质蛋白质是形成精液的主要原材料。精氨酸是产生精子的必要成份,缺乏时会导致少精症的发生。

含高蛋白质的食品有猪脊髓、瘦肉、狗肉、牛羊肉、鸡鸭、蛋类、鱼虾、豆制品等;含精氨酸的食物有鳝鱼、黑鱼、海参、蹄筋、豆制品、瘦肉等。

增加各种矿物质特别是微量元素锌的摄入量

机体的睾丸,前列腺、精液本身都含有很高浓度的锌,如果长期摄入不到足够的锌元素,会出现精子稀少和睾丸萎缩等情况。贝壳类动物含有丰富的锌,如牡蛎含锌最多,可以多吃一些。

适当进食一些富含性激素的食物

如羊肾、猪肾、狗睾丸、牛鞭、鸡肝等,这些食物都能对精原细胞分裂和成熟起到促进作用,对精子的产生很有好处。

补充各种维生素

维生素类的作用是为精子提供原料、促进精子生成、保持性器官不受侵害等。其中与生殖系统关系最为密切的维生素E,它具有防止性器官老化,促进空虚的输精小管再生以及增强精子活力等很多作用。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弱精 弱精子症 弱精症

精子不液化当心弱精症 弱精症养生有四原则 

弱精症的危害很大,患者的精子有一定的质量问题,而这样的精子即使能够和卵子想结合,结果也会存在很大的变数,而且很多怀孕的妇女会在妊娠期间内……详细>>

弱精子症要做六项检查

弱精症是常见的男性疾病一种,若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男性不育的发生。在治疗前,必须做好相关的检查工作,以帮助明确病因和病情发展,下面我们……详细>>

弱精症预防方法 弱精症患者的饮食原则

生活中导致男性不育的疾病有很多,而弱精症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那么我们男性朋友要怎么预防弱精症呢?详细>>

弱精症要做四项检查 如何食疗治疗弱精症

一般性的弱精症不会给男性的生育能力造成影响,但是长期不注意,任由病情加重,就会使女方的怀孕几率大为降低。对于弱精症的治疗,首先是从一个科……详细>>

男性弱精症引发不育 弱精症日常养生四大原则

精子的质量决定着女性怀孕的成功率,如果精子质量差,或者患有弱精症、无精症等一些精子异常,都会导致男性的不育。所以男性保护好自己的精子很重……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