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治疗 > 日常食疗 > 正文

血精症四种粥可以调理

2017-06-22 07:22:00      家庭医生在线

血精就是男性的精液中混入了血液,呈红色,棕色,或咖啡色,医学上称之为血精。那么造成血精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看看下文的详细介绍。

血精症的原因

一、精囊炎: 精囊炎的最常见症状便是血精。此外还会伴有尿痛、尿频、尿急、尿不尽等尿路刺激症状或射精 疼痛、会阴部、睾丸及外生殖器胀痛等。

二、尿道炎:尿道发炎,尤其是精阜处尿道炎,易出现血精,特点是,前段精液带血。

三、前列腺炎:前列腺液是组成精液的主要成分,约占精液的30%,当前列腺发炎时,也可出现血精,特点是 最后射出的精液为血色精液。

四、精阜炎:慢性精阜炎容易导致精睾肥大,引起排尿困难和射精疼痛。由于精阜组织充血、水肿,粘膜容易 破裂出血,尤其在夫妻生活过程中,更易出现血精。

男性血精症的食疗方

鲤鱼汤:

鲤鱼1条(重约250~500克),胡椒、小茴香、葱、姜各适量。将鱼去鳞,去内脏,洗净放适量水煮汤,熟后加入调料。常吃有效。清利湿热。适用于湿热下注所致的血精。

猪脬苡粥:

猪脬(膀胱)2只,苡仁100克。将猪脬用温水漂洗干净,切成条状,锅中加油微炒,放入苡仁米及葱、姜、糖适量,加水文火烧煮成粥,以上为1日量,空腹服1~2次服完。半个月为1疗程。清热利湿。适用于湿热蕴结而致的血精。

猪肾煮黑豆:

猪肾1对,黑豆500克。将猪肾去腰腺,洗净,和黑豆加水同煮,水不可放得过多,煮到黑豆熟而不烂为度。将黑豆取出晒干武火做炒。食猪肾,黑豆嚼食,每天30~60克,半个月为一疗程。补肾益精。适用于肾虚不固所致的血精。

鲜藕粥:

鲜藕50克,粳米50克,白糖适量。鲜藕与粳米共煮成粥。放白糖适量调服。功效清热凉血,生津止渴。适用于血热型血精。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精症饮食 血精症原因 血精症

血精症会引起不育吗 男人怎么调理血精症

血精症是精子异常很常见的一种表现形式,精子是男性生育的命根子,所以容不得精子出现任何问题。所以出现了血精症,及时治疗是很重要的。那么男性……详细>>

男性血精症会有哪些危害 血精可以自愈吗

血精是在性生活高潮后引发的,患者接受血精治疗的同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做好相应的护理措施。血精症的出现给男性带来的伤害非常大,有很多的患……详细>>

男人为何会出现血精 血精的男人如何饮食调理

血精症是指精子中有暗红的血丝,而引发血精症的原因各不相同,为了查明病因还是要做相关检查。那么,血精症与哪些因素有关呢?详细>>

几大偏方治疗血精症 男人血精症怎么防

由于男性朋友在生活中没有做好血精症的预防和护理工作,从而导致了血精症的发生。使自己陷入了痛苦之中。那么如何才能做好血精症的预防呢?详细>>

男人血精症会导致不育

有些男性朋友对自己的精液出现血丝都是非常的恐慌,其实,偶然性的出现血精就没必要惊慌,只要停止房事一周即可恢复,但如果是长期性的,不仅会影……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