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原因 > 正文

男人输精管堵塞的4个原因

2017-07-28 07:47:05      家庭医生在线

输精管是男性生育环节中最重要的一个部位,他是运输精子的通道,输精管堵塞让精子无法流出,进而导致男性不育。下面我们看看输精管堵塞不育的原因是什么?

输精管堵塞不育的病因

1、先天异常:输精管先天未发育或发育不良、与附睾不相通等,常伴精囊不发育,致精液量少,无精子。

2、外伤或损伤:如疝修补术等致管腔梗阻。输精管结扎术就是人工将管腔阻塞,阻止精子排出而达到节育目的,是男性绝育的主要方法之一。

3、肿瘤:来自输精管本身或邻近器官肿瘤压迫所致管腔不通,也是造成无精症的原因之一,也是输精管堵塞性不育的病因。

4、炎症性狭窄:各种致病菌使输精管发炎,形成瘢痕,致管腔闭塞。严重者致无精症。

男性预防输精管堵塞的方法

1、预防输精管梗阻的发病要改变不良习惯,戒烟戒酒,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还要注意避免接触日常生活当中的有毒物品。还有一些小常识要注意,如从干洗店拿回来的衣服最好放几天再穿,因为干洗剂会影响男性的性功能。

2、做好睾丸的保健,睾丸是一个很娇嫩的器官。睾丸的最佳工作温度要比人的体温低1度左右,如果温度高,就会影响精子的产生,所以任何能够使睾丸温度升高的因素都要避免。如长时间骑自行车、泡热水澡、穿牛仔裤等。

3、预防输精管梗阻的发病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及特别是注意生殖系统的清洁卫生,以预防各种危害男性生育能力的传染病,如流行性腮腺炎、性传播疾病等。

4、要掌握一定的性知识,了解男性生理特征和保健知识,如果发现睾丸有不同于平时的变化,如肿大、变硬、凹凸不平、疼痛等,一定要及时诊治,这对于预防输精管梗阻的发病很重要。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男人输精管堵塞的几个原因

男性的输精管是比较重要的部位。如果输精管发生了堵塞,那么就很有可能会造成不育的情形发生,那么怎样才能有效的预防输精管的堵塞呢?详细>>

输精管堵塞不育的原因

男性输精管堵塞为什么会导致不育呢?男性输精管堵塞的症状有很多,因而导致不育的原因就会有很多。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了解输精管堵塞不育的……详细>>

输精管堵塞四个表现 输精管堵塞术后如何护理

输精管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生殖器官,是男性朋友输送精液的主要通道。早期输精管道阻塞都有什么症状呢?疾病早期的时候是最容易被发现的……详细>>

男性输精管堵塞的饮食护理

男性输精管堵塞吃什么好呢?在治疗后的饮食中会有很多注意事项,要做到这些方面才能更好的保证恢复的状况。并且,日常护理也是同样重要的。在这里……详细>>

输精管堵塞是什么原因

输精管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是至关重要,它关系这男性朋友的下一代问题。不少男性都是因为患上输精管堵塞而造成不育症的发生。那么你知道男性为什么会……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