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原因 > 正文

前列腺炎会导致男人不育吗

2017-08-21 07:23:26      家庭医生在线

患有慢性前列腺炎的人群中不育症发病率明显增高,不育症人群中前列腺炎发病率也明显增高,充分说明前列腺炎是可以影响男性生育功能的,前列腺炎尤其是慢性前列腺炎是男性的常见疾病。前列腺的炎症可以影响前列腺的正常生理功能,进而影响精子的活力,造成生育能力降低。因此,对于男性因不育而求诊的病人,进行前列腺的检查是十分必要的。那么,前列腺炎是怎样影响男子生育功能的呢?

(1)精液成分的改变:精浆中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为精子提供营养促进精子的成熟。慢性前列腺炎时,精浆中会掺杂一些细菌、炎性细胞,乳酸物质也会增加,细菌的毒素以及代谢产物也排泄在精浆中,细菌的生存和炎症细胞也会大量消耗营养物质和氧分,使得精子的生存环境恶化,精子活力就会受到影响进而引起质量下降。

(2)下丘脑——垂体性腺轴的改变:慢性前列腺患者,尤其是久治不愈的患者,可能会发生精神心理及人格特性的改变,会出现失眠、多梦、头晕、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疲乏无力、焦虑、精神抑郁,这些症状可导致下丘脑——垂体性腺轴的改变,可以引起生殖细胞和精子的凋亡,进而影响男子的生育力。

(3)精子输送障碍:前列腺炎引起的慢性附睾炎、附睾纤维化,结节形成,输精管炎、射精管口阻塞等输出管道的变化,造成部分性的排精困难,甚至完全阻塞形成梗阻性无精子症,从而引起男性不育。

(4)精液液化异常:前列腺有慢性炎症时,前列腺液中大量液化酶的活性下降或分泌量减少,凝固因子相对增多,以及精浆中的细菌、白细胞,使得精液不容易液化,出现液化不全或不液化,精液的粘稠度也会增加,限制了精子的正常游动,从而减少了精子与卵子结合的机会。

(5)精液酸碱度改变:精子的生存和成熟需要适度的酸碱环境。慢性前列腺炎时,大量的炎性代谢产物及白细胞,会改变精浆的酸碱度,当酸碱度的改变足以影响精子生存时,精子的活力就会下降而形成弱精症,或者精子出现死亡而形成死精子症。

(6)精子密度与精液量改变:健康男性每次射精量在2~6ml,因精子所占体积微乎其微,所以精液量基本上等于精浆的量。前列腺出现炎症时,精浆的分泌会出现减少或增加,如果精浆分泌量减少则不利于精子的生存和活动;如果精浆分泌量增加,则精子被稀释,精子密度会下降,这些都会影响到男子的生育功能。

看来,前列腺炎可以通过多个环节影响男子的生育功能,因此对于不育男性进行前列腺检查,明确是否患有前列腺炎是十分必要的。对于明确患有前列腺炎的男性不育患者,给予前列腺炎的同步治疗,也是改善精子质量、提高男性生育力的重要途径。 一、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液 男性不育 前列腺炎

男性前列腺炎会导致不育吗

现在,不育症正在困扰着很多男性朋友。前列腺炎就是其中导致不育的一种常见男性疾病。前列腺炎是由于前列腺受到病原体感染和某些非感染因素刺激而……详细>>

前列腺炎会导致不育吗 这样来防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是男人常见问题,主要是不注意卫生引起的,前列腺炎会影响精子质量,并且会影响精子的成活能力,从而会导致不育症的发病,前列腺炎也会导……详细>>

前列腺炎是不育的原因吗

现在疾病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男性不育就是非常普遍的一种男性疾病,不少患者结婚很久却没能有自己的宝宝,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往往察觉自己有前列腺……详细>>

前列腺问题会导致男人不育吗

生活中有许多男性被不育的疾病所困扰,但是多数男性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一疾病的发生。那么常见的病因有哪些呢?详细>>

前列腺炎是如何引发男人不育的

男性不育是一种病因较为复杂的疾病,其中以前列腺炎较为常见。那么,前列腺炎是如何引发男性不育的呢?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