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关注 > 优生优育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人一出现这5种感觉,说明她正在排卵了!

2018-01-09 08:53:46      

即使是非常关注自己健康的女性,也可能没掌握到预测排卵期的方法。因为女性的排卵期并不是特别规律,就像经期一样,会受天气、情绪、压力甚至饮食、睡眠等各种条件的影响。因此今天给大家盘点一下排卵期一般会出现哪些感觉,方便有测排卵期需求的人群参考。

这5种感觉一出现,说明在排卵了!

1、白带变多,内裤湿滑

女性朋友们在上厕所或者换洗内裤时,都能看到内裤上白带的状况。一般情况下,白带是没有气味的,在内裤上会呈现比较干燥的状态。但如果在排卵期时,白带会显著增多,有时女性会自己有阴道分泌物流出的感觉。内裤上会呈现比较潮湿、滑腻的白带,这就是说分泌物比较多,还没来得及干掉。女性排卵期会出现这种分泌物增加的情况,一般会持续两三天左右。

2、体温轻微升高

体温升高并不是一个容易发现的感觉,女性排卵期的时候,体温会比平时升高半度左右,如果平时有监测基础体温的习惯,也许能发现自己体温升高的规律。但并不是所有女性都一定符合体温身高的条件,而且导致体温升高的因素还有很多,比如轻度炎症、感冒等等。每天测量体温也并不是特别方便,因此体温升高这一项还要看每个人不同的状况来判断。

3、性欲高涨

有些女性在排卵期前后会有性欲高涨的情况,这可能是一种本能的反应,说明身体有着怀孕的需求,且刚好到了适合怀孕的时机。如果你平时发现过自己有这样的情况,在经期7-15天的其中几天内,有性欲高涨的一两天,那么可能就是排卵期要来了。

4、身体某个部位胀痛

有不少女性在经期之前会有乳房胀痛、子宫坠痛的感觉,这类女性在排卵期时也有可能有类似的情况。比如排卵期的时候乳房胀痛、乳头也会刺痛,有时这种疼痛比较严重,可能还会持续到下一次经期为止。这是由于排卵带来的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导致乳房胀痛。另外还有的女性会出现肛门坠痛、下腹坠痛等情况,这可能是卵子在排出时,滤泡中的液体流入盆腔后导致的。

5、抵抗力下降

抵抗力下降表现在比较多的方面,有些女性在排卵期会出现鼻腔变干、食欲下降的情况,这时可能会更容易感冒或发生炎症。还有些女性在排卵期时体力会有所下降,容易产生犯困、疲劳的感觉。

当然,排卵期的症状是因人而异的,每个人都可以多留意自己的感受,配合排卵试纸、体温测试、B超监测等多种方法,来更加准确的检测排卵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期算法 排卵期 排卵

如何判断排卵期?出现这6种变化十有八九是排卵期!

备孕女性想要成功受孕,排卵期很关键,若在排卵期进行性生活,卵子和精子相遇的几率高,结合成受精卵并且着床发育的几率也会跟着提高。生活中很多……详细>>

怎么判断排卵期?排卵期大多会出现这4种变化!

正在备孕的夫妻,大多数都知道,在排卵期的时候进行性行为可以有效的提高受孕的几率。但是有不少夫妻却无法正确推断出排卵期,以至于迟迟没有能够……详细>>

排卵期怎么算?这4种方法轻松计算排卵期!

正在备孕的夫妇都知道,排卵期同房能提高受孕率,因此要推算好排卵期。一般月经规律的女性,排卵期在下次月经来潮前14~16天左右,卵子从卵巢……详细>>

女性排卵期出血影响怀孕吗?

女性排卵期出血影响怀孕吗?排卵期出血是一定会影响到生育能力的,不过要先学会正确判断是否出现了排卵期出血的症状,然后才能进行治疗调理哦。今……详细>>

排卵期更容易受孕?排卵期的4大特征了解一下!

许多女性在步入婚姻殿堂之后,都希望自己能够早一点升级为妈妈,但是有些女性怀孕却比较困难,因此有不少女性会通过排卵期进行性生活的方式提高受……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