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关注 > 优生优育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哪些饮食禁忌会影响优生优育?

2018-05-22 09:34:18      

要想做到优生优育,就应该保证夫妻双方身体健康,而且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备孕期要有合理的作息时间安排,要保持健康的饮食方式,应该注重营养搭配均衡和饮食结构合理,要去掉所有的不良生活饮食习惯。其实有很多的不良饮食方式会影响到优生优育的,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

那么优生优育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呢?备孕期不能吃什么食物呢?

咖啡

有研究表明,咖啡对怀孕是有直接影响的,有很多女性都有喝咖啡的习惯,适量的喝咖啡有利于身心健康,但是过量喝咖啡就会影响健康了,甚至会影响怀孕,所以准备怀孕的女性应该少喝咖啡或者不喝咖啡。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还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其它营养成分,但是女性吃太多胡萝卜的话,就会导致胡萝卜素过多,而引起闭经和抑制卵巢的正常排卵功能。在育龄期的女性最好不要多吃胡萝卜。

酒精

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会导致身体的儿茶酚胺浓度增高,而且会引起血管痉挛和睾丸发育不全,甚至会导致睾丸出现萎缩以及生精功能发生障碍,睾丸酮等雄性激素分泌不足的话,就会导致男性乳房增大等女性化表现,这也是容易导致男性不育的重要原因。经常大量吸烟喝酒的男性,会影响下一代的健康,女性经常吸烟喝酒就会导致月经不调和闭经,甚至会影响排卵功能。

大蒜

经常吃大蒜的男性会影响男性的生精功能,而且会影响到精子的活力和质量。所以育龄期的男性不能够吃太多大蒜,对生育能力有很严重的影响。

烤牛羊肉

经常大量吃烤牛羊肉等烧烤类食物的女性,生下的孩子会有弱智和畸形以及瘫痪等,因为这些女性所生的畸形儿都是弓形虫感染而引起的,烤牛羊肉中弓形虫是比较多的,如没煮熟就不容易杀死,那么女性吃了之后就会发生感染,怀孕后就会影响孩子的健康。

温馨提示

其实优生优育与良好的饮食习惯是息息相关的,要想保证优生优育,在平时要注重饮食调理,夫妻双方在备孕期间都应该戒烟戒酒,要多吃五谷杂粮,要保证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这样身体才会健康,那么生出的宝宝也才会健康可爱。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优生优育避免过度接触辐射 优生优育日常7个禁忌

电脑已经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大多数人的工作都不会离开电脑,在这里不得不提醒从事与电脑工作的女性朋友,电脑会有很大的辐射,当女性朋友在……详细>>

关于优生优育的20个禁忌

孕前准备是优孕的关键,却往往最容易被忽略,恰当的孕前准备能让孩子决胜在起跑线上,孕前点点滴滴的付出和努力能无限扩大到孩子的未来上。详细>>

优生优育要注意哪些禁忌?需了解这6大禁忌!

每对夫妇都想生一个健康可爱的孩子,希望自己孩子能健康成长且有美好的未来。但因为遗传和环境因素,新生儿可能出现先天性缺陷,给家庭带来痛苦,……详细>>

影响优生优育有三主因素 优生优育调情很重要

备孕期间的男女都想要在优生优育,但是其实周围有很多首先生活的环境就是第一个要解决的问题,而所谓的生活环境不仅仅是指自然环境还有家庭环境。……详细>>

优生优育有七禁忌 四大优生误区你别沾

相信每个孕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优生优育,健健康康的。但是很多孕妈妈对于怎样才能达到优生优育,了解的并不是很多。那么优生优育有哪些禁忌……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