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关注 > 优生优育 > 正文

怎样度过产后抑郁症时期

2012-09-10 10:53:36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大多数患此病的人都是普通人,她们具有一定的责任心和能力,但是产后抑郁症使她们感到无能为力,而且对自己有不切实际的要求。但是,多数产后抑郁症病人症状并不十分明显,不容易被觉察,也不会严重影响其照顾婴儿或做家务。如果产后抑郁症状非常明显,并足以能引起周围其他人注意的话,那么你的问题可能就比较严重了。

  对于大部分患者来说,产后抑郁症的症状经过一段时间将会自然消失,一切恢复正常。以下这些建议可以帮助你怎样度过产后抑郁症时期。

  怎样度过产后抑郁症时期· 接受别人的帮助,或主动寻求他人帮助。

  怎样度过产后抑郁症时期· 在婴儿睡觉的时候,母亲尽量休息或小睡一会儿。

  怎样度过产后抑郁症时期· 和丈夫一起出去吃晚餐或看电影,使身心尽量得到放松。和好朋友一起吃饭,聊天。

  怎样度过产后抑郁症时期· 不要给自己提过高的要求,降低对自己的期望值。

  怎样度过产后抑郁症时期· 把自己的感觉和感受向丈夫,家人,以及朋友倾诉。

  怎样度过产后抑郁症时期· 与其他新妈妈聊天,谈各自感受。

  怎样度过产后抑郁症时期· 锻炼身体(如果医生允许的话)。

  怎样度过产后抑郁症时期· 学会在宝宝睡觉的时候让自己放松——读书,洗澡,看影碟,或找点其它你感兴趣的事情做。

  怎样度过产后抑郁症时期· 坚持健康的,有规律的饮食。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妈妈应该如何克服产前抑郁症

有一半患有严重产前抑郁症的准妈妈会发展为产后抑郁,但是在怀孕期间进行治疗可以大大降低这种可能。 详细>>

剖腹产后注意护理

产后的三到五天内,妈妈的身体还是很虚弱。伤口仍然疼痛,年轻的妈妈会有便秘和肿胀的感觉,这是麻醉所引起的,因此大量饮水是非常必要的。详细>>

产妇产后怎样恢复子宫

经过漫漫的40周怀孕,子宫变为原来的数十倍大,功能和外貌都变得大不相同。原来是子宫为了容纳新来的娇客,经由荷尔蒙的变化,子宫会变厚、柔……详细>>

孕妈妈如何克服抑郁症呢?

孕育常识对于很多孕妈妈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通过对于孕育知识的了解,可以对生活中出现的事情做出正确的处理,以防手忙脚乱。那么孕妈妈应该如何克……详细>>

产后新妈乳汁淤积该怎么处理和预防?

母乳喂养是一种比较多新妈妈都喜欢采取的方式,产后的新妈妈经常会遭遇一些哺乳方面的问题,如乳汁淤积就是一个常见的困扰,产后妈妈常会感到乳房……详细>>

  • 刘忠纯

  • 王高华

  • 朱志先

  • 徐文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