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原因 > 正文

男性不育竟与糖尿病有关?

2012-10-27 08:23:5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糖尿病引起男性不育与下列原因有关

  1.影响阴茎勃起功能。糖尿病时血管硬化,当涉及阴茎海绵体小动脉时,便可影响阴茎的勃起功能。

  2.使性激素水平下降。垂体前叶细胞糖的代谢是依赖于胰岛素的,糖尿病患者胰岛素缺乏,从而使垂体前叶细胞糖的利用发生障碍,致合成促性腺激素的功能受损,血中促性腺激素降低。

  3.影响精子活动度。因精子活动需要胰岛素参与,患糖尿病时胰岛素减少或缺如, 因而直接影响精子的活动度。

  4.影响射精功能。盆腔交感神经系统是控制射精时膀胱颈部括约肌的关闭,若糖尿病累及这部分神经的功能,乃发生逆行射精。

  糖尿病能引起无精子的原因

  糖尿病患者常常伴有睾丸小动脉及附属性腺血管的病变,长期供血不足不但让睾丸产生精子的能力衰退,并且损害相应腺体的分泌功能,结果精子质量.数量下降,以及因成分.数量发生改变而威胁到精液,都可能引起不育。

  糖尿病的糖代谢紊乱,使得男性睾丸内的间质细胞(分泌雄性激素)与垂体前叶细胞(分泌促性腺激素)及其他激素的分泌细胞对糖的利用过程发生障碍,以致合成性腺激素与促性腺激素的功能受损。

  血中相应的激素水平降低,造成生殖内分泌激素分泌功能障碍;还可能致使精子活动需要的能量来源不足,严重地影响着精子活动度. 惟有良好活动能力的精子才具有受孕能力,而精子的活力来源于精子细胞内的以糖代谢为主的一系列复杂生化事件的有序进行。

  比如果包括阴茎在内与性活动完成相关的动脉.静脉血管与神经已经被糖尿病侵蚀,就会出现糖尿病性勃起功能障碍或者是射精障碍. 由于累及神经部位与程度的不同,射精障碍的表现因个体差异各不相同:像射精困难与不射精大都是 因为发动射精的支配神经发生病变;而当盆腔交感神经系统被损害,则可能发生逆行射精,即精液从“后门”直接进入到膀胱内。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不育与糖尿病有关

糖尿病,就是指人体新城代谢过剩,就会导致体内糖代谢紊乱。很多人都有一种一种看法,认为导致糖尿病的原因与年龄有很大的关系,其实这不是正确的……详细>>

男性不育原因 竟与腮腺炎有关

腮腺炎造成男性不育的原因其实主要来自于其并发症——腮腺炎性睾丸炎。虽然腮腺炎性睾丸炎并不多见,但是就临床调查发现,这类睾丸炎对男性的生育……详细>>

糖尿病也会导致男性不育?

现在糖尿病不止老年老年人要防护,年轻人预防也不可少。而女性糖尿病可能会造成胎儿畸形,早产,男性糖尿病则有可能造成不育,所以男性预防糖尿病……详细>>

男性不育治疗和年龄有关吗

在现实生活当中,男性不育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了,很多年轻男性看起来身体强壮并没有什么健康问题,却存在着生育问题。男性不育的发病原因是比较多……详细>>

男性不育竟然和衣着有关?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关注的焦点渐渐的从饮食转移到衣着方面。人们对于衣着打扮已经越来越讲究,现在一些漂亮拉风的紧身牛仔裤已经成为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