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关注 > 优生优育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孕前优生优育必做的检查有哪些

2013-12-06 08:12:1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女性在怀孕之前,要对身体进行一系列的检查,以便新生儿健康,避免疾病缠身。那么孕前优生优育必做的检查有哪些?接下来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前优生优育检查除一般的体格检查外,还应进行血、尿常规,乙肝表面抗原、和一些特殊病原体的检测。由条件的地方应该进行染色体的检测,避免遗传性疾病。若男性接触放射线,化学物质,农药或高温作业等,可能影响生殖细胞时,应作精液检查;

若可疑患有性病或曾患性病者,应进行性病检测,发现异常及时治疗,使双方在最佳健康状态下计划怀孕。需要进行检查的一些特殊病原体是弓形体、风疹病毒、巨细儿病毒及单纯疱疹病毒,简称TORCH。这些特殊的病原体是引起胎儿宫内感染,造成新生儿出生缺陷的重要原因之一。

单纯疱疹病毒抗体:参考值(斑点金免疫层析法):阴性

临床参考意义:IgG阳性提示单疱病毒既往感染,隐性感染或感染潜伏期;IgM阳性提示单疱病毒现症或复发感染。孕期感染可能诱发流产、早产、畸胎、死胎、并可感染新生儿。

弓形虫抗体:参考值(斑点金免疫层析法):阴性

临床参考意义:IgG阳性:既往感染;IgM阳性:现症感染,孕期感染可能诱发流产、早产、畸胎、死胎、神经发育障碍等。

巨细胞病毒抗体:参考值(斑点金免疫层析法):阴性

临床参考意义:人群中感染普遍。IgG阳性:多数为既往感染,隐性感染或感染潜伏期,在感染的慢性期可于感染后2周至数年内维持阳性。IgM阳性:急性感染期。孕期感染可能诱发流产、早产、畸胎、死胎、神经发育障碍、先天性免疫缺陷等。

风疹病毒抗体:参考值(斑点金免疫层析法):阴性

临床意义:(IgM抗体应在发病5-15天内检测,15天后多为阴性)IgG阳性:在感染2-3周后出现,半年内达高峰、可持续数年;IgM阳性:在感染后2周内出现,可持续1-2月。孕妇于妊娠20周前感染,致畸率高。

温馨提醒:以上内容就是“孕前优生优育必做的检查有哪些”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有所了解了,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优生优育检查:夫妻孕前检查很重要

现代大多数家庭都生一个孩子,优生优育就成了大家非常关注的话题,因此优生优育检查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夫妻在计划要宝宝前,大多数都会到……详细>>

想要优生优育 这些女性必须做怀孕前检查

现今社会,生存竞争激烈,年轻夫妇同时上班工作者为多,因此无法花费太多的时间生育和养育下一代。健康的身体是怀孕生育的基本保证。因此,准备怀……详细>>

优生优育需要做哪些检查?

我们是近14亿人口大国,优生优育一向是我国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国策。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夫妻也想要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所以优生优育是一……详细>>

优生优育网:四项优生检查

优生优育网:四项优生检查!TORCH,是弓形体(TO)、风疹病毒(RV)、巨细胞病毒(CMV)、单纯疱疹病毒(HSV)的总称。TORC……详细>>

要想优生优育 孕前这几种检查项目必不可少!

怀孕前做全面检查是优生优育的基础,不仅能够及时排除传染性的疾病,同时也能诞生健康可爱的宝宝。若是出现遗传性疾病以及代谢性疾病时暂时不能怀……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