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关注 > 优生优育 > 正文

六大危险行业准妈妈当心影响胎儿

2014-04-28 11:54:15  来源:妈妈网    转载

身在职场的准妈妈,最紧张的就是工作环境对宝宝的影响了,比如大多数白领准妈妈都会遇到的问题就是:办公室里所到之处都是电脑、机房,辐射无处不在,对宝宝的神经发育、身体发育会不会有影响?影响大不大之类深深的焦虑。其实,大部分工作是不会对宝宝的发育有影响的,但如果准妈妈是从事以下工作的职业女性,不得不严肃的告诉你:如果你想要一个健康的宝贝陪伴你的后半生,那么,在准备受孕之前你就要考虑调换的工作了!

六大危险行业的准妈妈

1、经常接触铅、镉、汞等金属工作的准妈妈

长期战斗在印刷厂一线的适应生育男女们

这样的工作如印刷行业,其中,甲基汞可以引起胎儿畸形,而铅能够导致婴儿智力低下;严重的会增加准妈妈流产和死胎的几率。

2、经常接触二硫化碳、二甲苯、苯、汽油工作的准妈妈

准妈妈要避免亲自装修或者入住新装修的房子

这些物质能够增加流产的几率,新装修的房间中含有大量的苯,准妈妈一定要远离装修,尽量不住刚刚装修完毕的房子。在加油站工作以及从事油漆行业的准妈妈,宝宝发生畸形的几率要远远高于普通准妈妈呢。

3、经常接触氯乙烯工作的准妈妈

长期从事化工行业的职场准妈妈

经常接触氯乙烯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从事化工行业的准妈妈,真心奉劝一句,跟你的领导申请暂时调离工作岗位吧。

4、高温、振动或噪音环境下工作的准妈妈

长期在噪音污染大的纺织厂工作的职场准妈妈

如纺织工厂、长期处在高温、振动和噪音的环境中,宝宝的身体发育和智力发育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严重者会造成听觉神经发育障碍,或者智力低下,千万不要这么残害一个本应该健健康康的宝宝。

5、有可能接触到传染病工作的准妈妈

长期战斗在一线与病人直接接触的医生、护士准妈妈

如一些医生和护士,需要时常与病人接触,应该避免感染上风疹病毒、流感病毒、巨细胞病毒等,这些都会对宝宝的神经和身体发育造成严重危害,所以医生和护士准妈妈更要做好孕期的防护工作,才能确保宝宝健康出生。

6、接触农药工作的准妈妈

农药是最直接的胎儿致畸因素

许多农药都已经被证实可以危及宝宝健康,能够引起流产、早产、畸形、智力低下等等,所以,一旦你准备怀孕或者刚刚发现怀孕,那就立即停止接触农药吧。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准妈妈的优生计划是怎样的呢

相信每个孕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优生优育,健健康康的。但是很多孕妈妈对于怎样才能达到优生优育,了解的并不是很多。那高龄准妈妈的优生计划……详细>>

避免呆儿准妈妈要留心 妈妈贪杯易致宝宝弱智

有一种新生儿只要一离开母体产科、儿科医护人员一眼就可断定的病,这种病是先天愚型也称为唐氏综合征,因为外表很特别,其皮肤白细、四肢肌肉又很……详细>>

准妈妈孕前要补锌补维生素 饮食有六大原则

很多人都想生一个健康而又聪明的宝宝,那么,想要优生优育之前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呢,孕前要注意补充哪些元素呢?日常饮食要注意哪些原则呢?下面……详细>>

准妈妈养生必知:哪些饮食对胎儿有好处

准备怀孕的女性通常会注意饮食,调整身体,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新生命的到来。研究发现,多吃点全脂乳制品也会有帮助。近期,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详细>>

生个健康宝宝妈妈须忌口 孕期饮食对宝宝影响很大

孕妇吃什么最好,怎样让孩子优生呢?妇科专家表示,孕期保健更重要!为了避免流产,孕妇不可胡乱补充营养,应明确知道孕妇不应吃什么?这样才能使……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