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原因 > 正文
梅毒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影响男性生育的六大外在因素 吃什么提高生育力

2016-10-28 11:53:27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不育症可能是遗传及部分器官器质性病变引起的,但更多的和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如果能够在日常生活中了解或者克服这些不良习惯,将会减少甚至可以避免男性不育症的发生。

影响男性生育的六大外在因素

性生活混乱:

婚外性行为和“一夜情”的泛滥,最直接的后果就是男性容易患上淋病、梅毒、生殖器疱疹乃至艾滋病等恶疾,这将损伤男性的生殖功能,使精子的活力和数量严重下降而致不育。

吸烟酗酒:

已经有研究表明,吸烟者精子数目比正常男性少,不完整的精子数却比正常男性高得多;而酒精可使精子头尾畸形,活力进一步降低。上述的因素会使胎儿畸形,也是形成男性不育的主要因素。

常泡热水澡:

泡热水澡对精子也有影响,因为适合于精子发育的温度为34度左右,高温对精子发育产生不良影响。所以,户外作业、热水浴、桑拿、夏天不开空调驾驶等高温环境要尤其注意。

内裤太紧:

过于紧身的内裤不但压迫男性生殖器官,还会影响睾丸的正常发育,降低精子的活力和数量。不透气、不散热的环境下,不利于精子的生存。

久骑自行车:

因为骑自行车时重心前倾,会阴部的睾丸、前列腺会紧贴在坐垫上,长时间挤压后会导致缺血、水肿、发炎,影响精子的生成,以及前列腺液和精液的正常分泌,导致不育症。

环境因素:

造成男性不育的重要因素之一,它能引发男性无精症、少精症以及弱精症。精子质量的下降普遍存在于每个男性,精子质量评价的各个指标均能达到优良者不足5%,各个指标能达到正常标准下限就已十分不错了。

提高男人生育力食物

1、食用含有镁的信物

镁有助于调节人的心脏活动、降低血压、预防心脏病、提高男士的生育能力。建议男士早餐应吃2碗加牛奶的燕麦粥和1个香蕉。含镁较的食物有大豆、马铃薯、核桃仁、燕麦粥、通心粉、叶菜和海产品。

2、精氨酸是构成精子头产的主要成分,并要提高精子活动的能力

富含精氨酸的信物有海参、鳝鱼、泥鳅、墨鱼及芝麻、山药、银杏、豆腐皮、冻豆腐、花生仁、葵花子、榛子等。如海参自古被视为补肾益精、壮阳疗痿之珍品。

3、精子中富含微量元素锌,锌对维持男性政党的生殖功能起着不可小觑作用

因为锌是精子代谢必需的物质,并能增强精子的活力,多食富含锌的信物,如牡蛎、虾、蛤、贝类、动物肝、胡桃仁、牛乳、豆类、麸皮及莲子等是必要的。牡蛎肉中锌含量居众物之冠,注重摄入有助于精子的核酸与蛋白质代谢,并能提高性能力。但是,天天锌的用量绝不能超过15微克,因为过量服用锌会影响人体内其他矿物质的作用。120克瘦肉中含锌7.5微克。

4、钙元素对精子的运动、获能、维持透明质酸酶的活性及在受精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若机体缺钙,会使精子运动迟缓,精子顶体蛋白酶的活性降低。所以男士也应注重多摄食些富含钙的信物,如牛奶、豆制品、稣鱼、排骨汤、紫菜、虾皮、海带、裙带菜、金针菜、香菇、芥菜、芫荽、甜杏仁、葡萄干等。

(责任编辑:莫克豪 )

影响男性生育力的因素分级?及早认识和预防!

跟前10年相比,男性精子质量每年以1%的速度下降,这主要跟生活环境、年龄、不良的行为习惯、肥胖以及病原体感染等有关。把影响男性生育力的危……详细>>

烟、酒是否会影响男性生育力?这4个因素不容小觑!

男性不育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全球男性整体生育水平下降,最常见的就是少精症或弱精症。多种因素可影响男性生育力,除了无法逆转的年龄外,不良的嗜……详细>>

男性如何提高生育能力 5个饮食建议提高男性生育力

男性如何提高生育能力呢?要知道,怀孕并不是女性一个人的事情,作为丈夫也需要做好孕前保健来提高生育能力哦。今天,小编在这里总结了男性提高生……详细>>

番茄红素能提高生育能力 提高男性生育能力吃什么?

番茄红素可以减少前列腺发病率,甚至减缓或终止前列腺癌的进度。前列腺是制造精子的腺体,对男人的生育能力至关重要。阿加渥的科研组已开始一项试……详细>>

不育男人怎么提高生育力?

现在大家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但是由于工作等原因大家的作息和生活习惯却不见得越来越好。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导致了男性的精子质量下降了。那么具体是……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