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原因 > 正文

男人少精子症会影响生育吗

2017-03-30 07:30:51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人类精子的质量随环境、雌激素类毒物的污染和其他因素的影响呈不断下降趋势。导致少精症的因素有很多,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男性少精的主要原因

内分泌异常

男性正常生精功能依赖于下丘脑—垂体—性腺轴功能的正常,其中任何一环节障碍,都会影响生精功能,其它如甲状腺、肾上腺疾病也会影响生殖腺功能而致少精子症。

泌尿生殖系统炎症

包括睾丸炎、附睾炎、精囊炎、前列腺炎、尿道炎等,这类患者在少精症中比例最多。泌尿生殖道的炎症可以直接影响睾丸生精功能,还可以使血液或者精液中产生抗精子抗体,影响精液的酸碱度,加上病原体对精子的直接杀伤作用,可造成精子减少。

隐睾

有研究报道,单侧隐睾患者约有30%~60%不育,双侧隐睾则有50%~100%发生不育,少精症中隐睾患者约占9%。隐睾本身除了曲细精管退化影响生精之外,另一侧下降完全的睾丸也可能有不同程度的损害,原因可能是由于隐睾产生的抗精子抗体对正常睾丸的影响。

男性少精的危害

1、睾丸生精功能衰竭:局部因素包括睾丸先天发育不良、外伤、炎症、血管疾病及干扰阴囊温度调节等,全身因素包括内分泌疾病、遗传、营养障碍、放射线接触、工业危害等。

2、影响男性生育:少精症可造成男性的自身免疫下降,从而使男性的生育能力下降,极终导致抗精子抗体影响精子的产生和运送,严重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

3、脑垂体瘤:脑垂体瘤也是常见的少精症的危害,脑垂体是一个重要的内分泌腺体,垂体瘤可以引起性功能下降、睾丸萎缩、少精或无精。

4、隐睾病变:隐睾本身除了曲细精管退化影响生精之外,另一侧下降完全的睾丸也可能有不同程度的损害,原因是由于隐睾产生的抗精子抗体对正常睾丸的影响。

5、引起输精道阻塞:由于炎症、损伤、畸形等引起的附睾管、输精管、射精管阻塞或缺如。

6、导致后天因素失调:出现脾胃虚弱,精血不足的情况。禀赋不足,肾精亏损,命火式微,无以生精。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精 少精症 男性少精

男人少精子症有哪些身体原因

男性朋友一旦患上少精症那么当父亲的概率将会大大的降低。因此预防少精症刻不容缓,那么你知道男性少精症的原因有哪些吗?详细>>

男人少精子症的几个病因

生活中导致男性不育的疾病有许多。而少精症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导致少精症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给大家介绍男人少精症的几种病因,供大家参考。详细>>

男人为什么会有少精子症

男性朋友一旦患上少精症那么当父亲的概率将会大大的降低。因此预防少精症刻不容缓,那么你知道男性少精症的原因有哪些吗?详细>>

男人少精子症的几个具体病因

现在由于工作和环境等各种原因很容易导致男性不育的情形。其中的一种病症就是男性少精症。那么男性少精症的病因是什么呢?详细>>

怎么减少少精子症的发生

少精症是指精液中的精子数目低于正常具有生育能力男性的一种病症。少精症常见的原因是睾丸产生精子的功能差,产生精子数少。男性发生下列疾病时也……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