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热点文章 > 正文

四类女性容易发生宫外孕

2017-06-20 06:16:37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临床上宫外孕的发病率不断增加,因此宫外孕也得到了人们的重视,宫外孕是妇科一种危险的急腹症,必须对之高度警惕。下面小编就来简单介绍下易患宫外孕的人群。

这几种女性比较容易患宫外孕

阑尾炎穿孔者,这是宫外孕的另一高危因素,阑尾穿孔形成阑尾周围脓肿,累及输卵管损害,阻塞了输卵管,使宫外孕的危险性增加2倍。

有过宫外孕病史者,有过一次宫外孕,再次发生宫外孕的概率就较高。宫外孕治疗时保留输卵管者,再发生宫外孕的比例较高,但重复宫外孕也常发生在对侧输卵管,提示可能两侧输卵管都存在同一种潜在的功能障碍。

慢性盆腔炎、输卵管炎者,慢性盆腔炎是最常见的干扰受精卵正常运行的因素,是宫外孕的常见和主要原因。引起输卵管炎的病因主要是引起性传播疾病的病原体,常见有淋球菌和沙眼衣原体。炎症使输卵管粘膜粘连、狭窄、不规则,这些病理改变导致输卵管壁肌肉蠕动减弱,从而影响孕卵的运送。孕卵在输卵管中被阻滞,即可能就地着床发育,发生输卵管妊娠。

人工流产者,人工流产与宫外孕肯定有关,其危害性增加一倍。人流次数越多,宫外孕的危险越大。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也可能是宫外孕的危险因素。

宫外孕的危害

1、停经

大部分的宫外孕病人在发生宫外孕之前就会有很短暂的停经史,同时也会出现一些早孕反应,比如说恶心、呕吐等,妊娠试验也是呈阳性的。

2、阴道出血

胚胎在宫外死亡之后,常会出现一些非常不规则的阴道出血,基本上都是呈点滴状,颜色是深褐色的,量也很少,一般都不会超过月经量,淋漓不净。

3、腹痛

宫外孕患者腹痛的发生率为95%,腹痛主要就是由于输卵管膨大、破裂及血液刺激腹膜等多种原因造成的,一般都是突发性的下腹一侧有撕裂状或者是阵发性的疼痛,同时还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

4、面色苍白

宫外孕患者短期内可能会面无血色,脸色苍白如纸,同时还会伴有口干、心悸、怕冷、乏力等症状。

5、晕厥与休克

由于腹腔内急性出血,很可能会引起血容量快速减少以及剧烈的腹痛,不严重的常会出现晕厥,严重的可能就会出现休克了。

6、腹泻

宫外孕患者很可能会出现腹泻的症状,如果在这时候你不仔细分析病情,很容易就会被误认为是消化不良或肠道急症。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危害 宫外孕人群 宫外孕

注意这4类女性易高发宫外孕一定要警惕

宫外孕在医学上又被称为异位妊娠,早期症状和怀孕几乎一样,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会因为腹部疼痛或者大出血而危及到生命,尤其是对于高危人群来说……详细>>

宫外孕发生多与什么有关 每位女性都该知道

宫外孕是可怕的妇科急症,宫外孕不及时处理会对生命造成威胁,导致宫外孕发生的原因非常复杂,女性最好了解宫外孕的具体原因,宫外孕的发生与什么……详细>>

哪些女性群体最容易患上宫外孕?

妇科专家指出:宫外孕也可以说是一种常见的急性疾病,一般来说,其主要高发于几个主要女性群体,他们都有着其共特性,因此,对于这一点一定要及时……详细>>

女性宫外孕一定会出血吗

宫外孕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异位妊娠,是孕期女性经常发生的一种现象。对于有宫外孕的女性要及时治疗,否则有可能危及孕妇的生命。那么,宫外孕会不……详细>>

女性宫外孕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宫外孕是由于受精卵在迁移的过程中出了岔子,没有到达子宫,而是在别的地方停留下来,这就成了宫外孕。宫外孕如果不及时预防和治疗的话,还会危……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