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治疗 > 正文

精液异常有什么表现

2018-01-17 07:58:55      家庭医生在线

在现在来讲,男性不育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男性不育的原因主要有性激素异常、精索静脉曲张、生殖道感染、精液异常、隐睾、遗传等因素。精子精液如果出现异常的话,是会很容易导致男性不育的发生,根据统计,约有90%的男性不育患者都是因为精子精液的异常所导致的。正是因为精子精液异常的严重性,因而其的治疗也就被越来越多的患者朋友所关注。那么要治疗精子精液的异常呢?

男性不育精液异常的症状

1、高畸形率精子

正常人的精液中也是含有畸形精子存在,一般比例少于30%,如果畸形精子的所占的百分比高于50%就成为高畸形率精子,可能会导致男性不育。精索静脉曲张也是可以导致畸形精子的增加的,如双头精子。另外,一些急性疾病以及物理、精神因素所导致的其他疾病的作用也会产生畸形精子。

2、血精症

精液里含有血液就叫做血精症,一般情况下呈现粉红色和红色或者带有血丝。肉眼血精、含血凝块血精以及镜下血精是根据病变的性质不同以及含血量的多少来划分的。精囊以及前列腺的炎症,损伤、结石等都会导致血精,精囊炎是最为常见的原因之一。

3、少精症

一般情况下,正常男子射精的精液里精子的数量少于每毫升2000万就称为少精症。男性射精精子量过少就会使女方的受孕率大大下降,是导致男性不育的最为常见的原因之一。

4、无精症

无精症是指经过离心沉淀后的精液经显微镜观察,发现并没有精子的症状。也是导致男性不育的原因之一。多是由于先天不足,命火衰微或者后天失调,精血乏源使得精虫难以生存而导致。

精子精液异常的治疗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1、实施抗感染治疗,对此专家指出,对于男性来说要注意的就是,在治疗上,可实施促性腺激素降低或雄激素减少可行激素替代治疗,生殖道感染行抗感染治疗。

2、积极的治疗原发病,进行抗菌治疗,专家指出对于男性来说,一旦出现前列腺炎、精囊炎等状况,也是要引起重视,积极的进行抗菌治疗,加用促使精液液化的药物也有较好的效果。

3、实施手术治疗,专家指出对于男性来说这是情况比较严重的状况,对于男性来说,当生殖道有感染造成附属生殖腺机能损害时,精液中可出现大量白细胞,细菌培养及计数可帮助诊断。可以进行先天性精囊缺乏无法治疗,或者是射精管阻塞可行手术治疗等。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精子精液异常 男性不育

男人不育和精液异常有关

许多结婚后没有怀上孩子的家庭中,部分的家庭是因为男士的原因造成的。那么具体有哪些原因导致了男士们不育的病症呢?下面就几种常见的病因供大家……详细>>

精液异常有六因 男性可自行判断精液情况

精液异常症是男性不育的一个原因,可为精子异常或精液异常。专家表示,精子量的多少,质的异常、崎形等是属于精子异常;如果是精液量的多寡,颜色……详细>>

中医治疗精液异常有药方

精液异常是男性不育的主要因素,目前中医对精液异常的治疗尚无确有疗效的药物,但中医对此类男性不育治疗已积累了很多有益的经验,下面来看看吧!详细>>

精液异常导致不育试试这偏方

男性精液异常往往是不注重生活习惯而造成的,同时很多症状都是精液异常的表现。育龄男性应要多学习关于精液异常的原因,下面我们来看看到底是什么……详细>>

男性精液异常影响生育

男性精液异常是如何影响到生育能力的呢?很多人仅仅知道如果精液发生异常状况会影响到生育能力,却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往往就会造成错误的预防精液……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