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热点文章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未能成功受孕的精子都跑哪儿去了? 你真的该知道

2019-02-03 07:09:18      

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如果没有采用安全套的避孕措施,而直接通过体内射精的方法,男方的精子是会直接进入女方的身体的。男性每次射精一般都会排出几亿个精子,如果受孕成功,就是只有一个精子和卵子结合,那么那些未能受孕的精子都去哪里了呢?

未能受孕的精子都去哪了

1、男人的精子是非常小的,基本上用肉眼是无法观察到的,女性的阴道比较长,男人的精子想要成功穿越,女性的阴道与卵子结合是非常困难的,这段过程是非常漫长的,而且对于男人的精子也是非常严厉的考验,只有高质量的精子才会与女性的卵子结合。

2、男人的精子质量比较差的话,很有可能最终无法与卵子结合,卵子与精子的结合过程是非常辛苦的,对于质量较差的精子是很难到达女性的输卵管,最终难以与女性的卵子结合,大部分的精子难以承受女性阴道的酸性环境,从而会被女性阴道内的分泌物杀死。

3、精子活力低下很难与女性卵子结合,女性每个月只会排出一颗卵子,男人却可以排出几亿个精子,最后只有一颗健康的精子,能与女性的卵子结合,只有活力高的精子才能与卵子结合,对于活力低下的精子只能被淘汰,而且由于女性阴道的酸性环境很难让男人的精子存活。

死去的精子能完全的被女性排出体外吗?

首先,死去的精子会被排除女性体外,一般会随着女性白带和分泌物排出体外,男人的精子要想和女性卵子结合,必须要经历很多考验,而对于质量差的精子是很难与卵子结合的,一颗高质量的精子与卵子结合后,其他精子是不能再和卵子结合的,男人的精子在女性体内超过八小时后,精子的活力会下降而且会被女性排出体外,男人如果精子质量太差是无法让女性怀孕的,只有质量高的精子才能与卵子结合。

其次,想要成功受孕必须要在女性的排卵期同房,可以在排卵期前后1到2天内同房,能够提高成功受孕的几率,这段时间女性的卵巢会排出一颗成熟的卵子,卵子会等待与男性精子的结合,如果不能和男人的精子结合,那么女性的卵子也会失去活力,所以对于打算怀孕的夫妇来说,必须要掌握准确的排卵日期。

最后,男人的精子一般只能维持20个小时的受精率,如果超过这个时间即使可以遇到卵子,也不会与卵子结合受精,未能受精的精子会排出女性的体外,基本上女性同房后,站立的时候会有部分精液流出,未能与卵子结合的精子,也会在1到2天内排出女性的体外。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子能存活多久 未成功受孕的精子 精子

解答疑惑:没能孕育生命的精子和卵子都去了哪儿?

孕育生命是非常复杂、奇妙的事情。精子与卵子相结合时会经历层层磨难,最终相遇且生成受精卵,逐渐发育成胎儿。部分人存在这样的疑问,没有孕育生……详细>>

精子畸形受孕难?教你5招提高受孕率!

都知道女性想要成功受孕,除了卵子,男性的精子也非常重要,而精子的质量高低影响着女性受精的成功率。但在生活中有很多男性出现精子质量差,畸形……详细>>

没有排出的精子和卵子都跑哪里去了?带你走进科学研究精子和卵子!

生育本是复杂且奇妙的事,起初精子和卵子相结合形成受精卵,然后在子宫内膜种植。男性一次射精中含有上亿个精子,女性一个月只能排出一个优势的卵……详细>>

什么是精子存活率低?精子成活率低怎么办

男性在出现精子存活率低时会出现女方难以受孕的窘境,而生活中往往许多不良因素都有可能会造成精子存活率低下。许多人往往会盲目地选择服用药物来……详细>>

精子到底能跑多快 你知道吗?

在男子不育症的实验室检查中,首当其冲的当然是精液检查了。常规的精液检查指标包括:精液量、色泽、酸碱度、凝集、液化、精子计数、精子活力等。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