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原因 > 正文

男人遗精是怎么回事 当心诱发遗精的五大因素

2019-01-07 16:56:35      

很多男性朋友对遗精比较熟悉,基本上男性都出现过遗精问题,精神压力过大时容易出现遗精问题,身体过度疲劳时也会出现遗精问题,诱发遗精的因素有很多种,男人平时要注意缓解精神方面的疲劳,那么,男人遗精是怎么回事?

当心诱发遗精的五大因素

1、过度疲劳:男人在白天过度劳累,晚上身体会变得非常疲惫,大脑皮质下中枢活动加强,晚上睡觉时容易出现遗精现象,男人遗精多半是身体劳累引起的。

2、心理原因:心理压力过大也会导致男人出现遗精问题,有些男性对性知识不够了解,在接受新知识时会比较容易兴奋,大脑皮层处于兴奋阶段容易出现遗精。

3、炎症刺激:炎症刺激会引发男性遗精,当男人患包皮龟头炎、精囊炎、前列腺炎等疾病时,会刺激男性的睾丸,从而会导致遗精现象的出现。

4、精子过多:当精子过多没有及时排出体外,人体会自我调节,让精子慢慢的从尿道排出,这也是正常的遗精现象,男人长时间禁欲容易出现遗精。

5、穿紧身衣服:睡觉时尽量选择宽松的衣服,如果选择紧身衣裤容易引发遗精,紧身衣裤会压迫男性的性器官,从而会导致精子从尿道自动排出。

男人遗精该怎么办

1、注意情绪的调节,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不要让自己的精神压力过大,遗精后不要受凉,不要使用冷水洗澡避免寒气从身体进入,可能会引起着凉感冒等问题。

2、适当参加体育锻炼,经常参加体育锻炼,能增强身体素质,而且还可以陶冶情操,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可以让身体变得更加强壮,也可以转移男性的注意力。

3、少抽烟,少饮酒,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用太热的水泡澡,经常用热水泡澡也会导致男性遗精问题,甚至还会加重男性遗精的问题,会对男人的精子造成损伤。

4、不要把遗精当作是疾病,这样会增加精神负担,男人未婚或婚后久别一周至两周也会出现遗精现象,遗精后并不会引起身体不适,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男人偶尔遗精是正常现象,男人遗精可能是长时间禁欲引起的,精神压力过大时也会出现一件问题,晚上睡觉如果穿太紧的睡衣,会压迫男人的前列腺和睾丸,从而会导致精子自动排出,偶尔遗精并不是疾病,不要太过担心。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遗精怎么办 男人遗精原因 男人遗精

男人遗精的原因分析 治疗男性遗精的偏方有哪些

遗精是男性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病情严重的时候会严重的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偏方能治疗改善呢?详细>>

男人遗精的表现 调理遗精的六种中医偏方

遗精次数如果过多,就会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我们改善男性遗精呢?详细>>

如何改善男人频繁遗精 怎么预防才是重中之重

遗精是男性的正常生理现象,这是青春期以后的正常男性特征。但是,如果频繁遗精,这也可能是患上疾病。那么,如何改善男人频繁遗精呢?详细>>

男性遗精诱发因素多 症状要早知道

男性出现怎样的状况才算遗精呢?育龄男性需要注意的是哪种状况才是遗精,不能自行判断。并且,遗精是有危害的,要找到原因加以预防才行。在这里,……详细>>

男人少精症是怎么回事 须知三大诱发因素

男性少精症是导致不育的主要原因,少精症主要是由疾病引起的,精索静脉曲张会引起少精症,隐睾也会导致少精症,隐睾其实是睾丸发育不成熟的表现,……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