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热点文章 > 正文

要想万无一失备孕 排卵期应该这样做

2019-07-05 07:31:00      

很多人夫妇有这样的疑问,排卵期同房,备孕就真的能万无一失吗?殊不知受孕的过程并不止排卵期同房这么简单粗暴,除了高质量精子卵子之外,还要考虑同房技巧、时间地点和双方的心理等等。

因为女性的排卵,不单单是局部的生理过程,还会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如果在正确的时间点里没有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那么也会影响到卵子与精子的结合,最终事倍功半。那么问题来了,要想万无一失在排卵期备孕,如何做才能让精子卵子更好的结合呢,最终成功培养受精卵呢?

一、夫妻之间应该调好心态

生活中不要轻易因为亲戚朋友的催促而给自己夫妇增加压力,夫妻之间应该调好心态,多调和夫妻之间的感情,平时多互动。

排卵期同房时候,双方在情绪愉悦、情感分外投入的情况下,怀着美好的愿景,在发挥各自的潜能的情况下进行性活动。不强求,好孕自然来。别忘记初衷,力图保证夫妇双方尽量都可以达到性高潮,获得性快感,这样不是为了交任务,不仅可以增加夫妻双方感情,还有利于身心,也更容易孕育优质聪慧的胎儿。

二、夫妻性生活要适度

有的人为了造人计划交任务,纵欲无度,尤其在排卵期频繁过量,殊不知,这样做不但不利于备孕而且还会影响优生。因为性生活过频,会导致精子数量质量问题,会让排出精液中精子数量减少且精子发育不成熟,精子活力不够。

因此,要想备孕成功,夫妻性生活次数不能过频,至少隔天一次。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夫妻之间长期没有性生活,男子也会精子过度成熟导致失去结合能力,毕竟精子产生后,便离开睾丸来到附睾处,只是暂时贮存在那里,一旦储存时间过长,精子的活力就会下降,甚至死亡而被重新回收。

三、夫妻同房要采用有助受孕的姿势

对于备孕女性来说,子宫后位、阴道浅短或阴道后穹隆的女性想在排卵期受孕,采用男上女下的姿势可以让男性生殖器进入最深,这样能使精子更加接近子宫颈,增加其受孕机率。如果需要辅助加强效果,可以用枕头把女性臀部抬高,女性子宫颈就可以最大程度接触精子了。

温馨提示:

如果长期严格依照上述方法后,排卵期不怀孕的话,有可能是由于女性没有排卵,也就是女性朋友患有排卵障碍,而且还要查清男方有无问题,都没问题的话,放心,好孕会自然而然来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夫妻排卵期同房 就一定怀孕吗

众所周知,孕育的条件是健康的精子和卵子在子宫内结合,形成受精。那么为什么有夫妻在排卵期间同房却迟迟未见有孕呢,这就可能是其中一方有某些身……详细>>

女人排卵期有哪些症状

排卵期是女性朋友排卵前后的一段时间,通常是排卵前5天到排卵后5天的一个阶段,排卵期同时也是怀孕几率较高的特殊时期,女性排卵期来临前,身体……详细>>

如何在排卵期“一击而中”?这些方法要记牢

在生活中有很多备孕男女长时间备孕却不能够如愿,他们很多为了让自己能够拥有一个健康漂亮的宝宝而做出了很多努力,但有很多备孕男女不管做什么努……详细>>

排卵期同房能增加怀孕几率?怎么推算排卵期,可用这3种方法

排卵期是卵泡发育成熟的过程,在这个时期进行性生活,能够增加怀孕几率。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女性的排卵期应该怎么找,用错误的方式来找,会一直备孕……详细>>

排卵期总是不准 想精确受孕有何妙招?

对于刚刚接触备孕知识的新手,自然对怀孕、受孕有各种疑惑。排卵期与同房的相关知识还有一些不解。排卵试纸、排卵期、同房时机等也都是大家向来比……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