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预防 > 正文
酒精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男性为备孕 应该要做哪些准备

2019-07-24 07:52:26      

众所周知,夫妻之间想要备孕成功,双方都有责任义务,并不是单单一方面努力就可以了的,那么从男性角度来说,男性为备孕,应该要做哪些准备呢,毋庸置疑,女性的卵子和男性的精子有机结合成受精卵,才诞生生命。所以男性为备孕,应该想方设法提高自己的精子数量,质量,提高受孕机率。

男性为提高精子质量为备孕做准备,那么应该怎么做才能提高精子质量活力呢?

1、 工作方式上做出调整。男性尽量避免高度紧张,高强度的工作,给身体一点自由,让身体不是总是绷着,这样才有利于精子的生产;另外不要经常性熬夜办公,影响到身体激素的分泌,也会造成生殖系统的紊乱,进而影响男性精子数量,质量。因此男性想提高精子数量,活力,要在工作上做到劳逸结合,避免身体过于劳累。

2、 生活习惯上做出调整。男性应该做到生活节奏规律健康,不抽烟,不喝酒,因为烟草中的尼古丁等有毒物质会影响男性身体,也会伤害身体影响到男性精子,另外喝酒伤身,尤其要酒精中毒,而且经常喝酒对男性来说,容易降低男性性能力,因此不抽烟不喝酒的健康生活节奏对提高男性精子活力来说,是好的做法。

3、 饮食习惯做出调整。男性想提高男性精子数量,活力,就不应该挑食,做到均衡饮食,多吃有利于人体所需的富含矿物质元素的蔬菜,水果,另外荤素主副食得当,要尽可能避免暴饮暴食,不健康的宵夜烧烤,撸串等等,因为这些重口味刺激的垃圾食品吃多容易造成男性健康问题,导致男性新陈代谢紊乱,那么就和男性想提高男性精子数量,质量的初心背道而驰了。

4、 对环境因素做出调整。男性想提高精子数量质量,就要避免接触放射性的物质,因为精子是生成发育需要一个时间段,这个时候就要避免有害有毒的放射性物质或者有毒物质接触了,特别要远离刚装修的屋子和重油漆味的室内,远离农药厂等挥发性强,高刺激的化学用品场地。

5、 男性避免药物的滥用,对药物的使用规范合理。像有些特殊抗生素,化疗药都对精子的生产有压制作用,所以一般男性疾病,男性避免药物的滥用,要和医生说清楚最近需要备孕,合理开药服药。

温馨提示:

生活上,男性没有疾病隐患,做到上述几方面,并加强有计划的锻炼,保持乐观愉快的心态心情,一般来说,提高男性精子质量数量不是梦,好孕也会来报喜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精子质量的方法 精子活力 男性备孕

男性也需要备孕?提高精子质量要做好6点!

如今二胎政策已经放开,因此许多夫妇都准备走上备孕的道路,但是发现再次怀孕是比较困难的。而精子以及卵子的质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受精卵的质量……详细>>

备孕男性如何提高精子活力?教你5招很管用!

很多男性都希望自己的精子活力强,特别是备孕的男性都知道精子活力强,女性受孕几率就高,在备孕期也会想方设法提高精子活力,但大部分男性虽然知……详细>>

男性在备孕的时候应该怎么做?

我们都知道,生孩子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尤其是备孕阶段,不仅女性需要做准备,男性也是做一些备孕方面的工作的,很多男性对此可能一无所知,不过没……详细>>

男性也要备孕?男性备孕期要多吃这5种食物

孩子是父母爱情的结晶,也是一个小家庭的希望,每个孩子的出生对于一个家庭来讲是幸福的。而在怀孕前夫妻双方需要做好各种准备,调整饮食还要保持……详细>>

男性也要备孕?备孕期间男性要做好这4点!

男女双方结婚之后很快就会进入下一个阶段,那就是备孕。为了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不仅女方要做万全的准备,就连男方也有许多事情需要注意,只……详细>>

  • 郭松

  • 姜佐宁

  • 陶用富

  • 王文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