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预防 > 正文

宫颈环扎手术是什么?宫颈环扎手术后如何护理?

2019-08-27 06:40:46      

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容易频繁出现流产,这让她们特别烦恼,也特别忧愁。而在医学上,一些频繁出现流产的女性可以通过宫颈环扎手术来防止这一现象的出现,而这也让很多女性看到了曙光,甚至有很多符合条件的女性都会选择这项手术,但很多在进行手术后却不该知道该如何护理,其实在进行宫颈环扎手术后想要正确护理就要采取这些措施。

什么是宫颈环扎手术?

宫颈环扎手术只要是通过手术的方式用一种特殊材质的丝线来将靠近子宫内口的地方缝合,这样能够避免女性在怀孕后反复出现流产的现象。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医师朱宁湖曾接受采访表示,宫颈环扎手术在进行的时候不需要使用任何药物,也不需要进行麻醉,整个手术过程只需要10分钟,只要女性在怀孕的时候没有出现明显宫缩的情况,就可以进行宫颈环扎手术。

宫颈环扎手术后要如何护理?

一、注意静养

在进行手术后要注意静养,要让自己多休息并且多观察手术后是否会出现腹痛、出血、宫缩等不良现象,这些问题的发生说明手术失败,有可能会再次出现流产,这个时候需要及时进行相关检查。

二、调节好自己的情绪

有些女性在手术后会过于紧张,担心自己手术失败而让自己再次出现流产,而紧张焦虑的情绪反而对身体的恢复是不利的,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让自己乐观,这样能够让身体恢复的更快,特别是一些已经怀孕的女性,不要让自己过于担心,过于焦虑反而容易让自己出现流产的现象。

三、多吃一些膳食纤维

在手术后可以多吃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因为在手术后女性会需要一段时间静卧在床上,这样很容易让肠道的蠕动变差,就容易发生便秘,在便秘的时候就会因为排便用力过大而导致宫颈环扎的线脱落。所以要多吃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来防止便秘的出现,另外在恢复期间也要注意饮食的清淡,避免辛辣刺激食物,防止伤口被刺激而诱发炎症。

温馨提示,宫颈环扎手术可以作为一种保胎方法,对于频繁出现流产的女性来讲,在再次怀孕的时候可以在医生的帮助下采取这种方法来进行保胎,只是要知道的是,宫颈环扎手术也有可能出现保胎失败的效果。

本文指导医生:
朱宁湖

朱宁湖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产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处理各种产科疑难复杂病种及急危重症抢救等,在治疗晚期流产方面疗效显著,深受省内、外患者信任。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